一诺千金读后感
从前,对我来说,信守诺言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词。人的一生不需要太多的值得信赖,可以做到,甚至不能做到。我才不管别人呢!但是学了《一诺千金》后,才发现我错了!
《一诺千金》讲述了“我”在做女孩时,一位男生向我借钱,并答应五天之内还钱,他如期还钱,而另一次,我与一位少年一齐到车站去等朋友,少年朋友应约而来,我的朋友却失约了。作者就借用这两件事发表感慨,赞扬了一诺千金的精神,又批评了“我”那因雨太大而失约了的朋友。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信守诺言,但也有许多人信守诺言。说起守信,我真感到羞愧。上次,我让孩子们来我家玩。我同意三点钟在门口见面。
但那时我正在玩电脑游戏,心想:电脑游戏多有趣啊!我忘了我的诺言。
大约半小时后,我出来之前,他们到我家来看我。我只好假装生病了,他们见我病了就原谅了我。
一诺千金,这个成语似乎通俗易懂,很容易做到,不就是遵守诺言嘛!对,就是这样的,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啊!
一个人要做出承诺是不容易的。保证金钱超出了守则的含义。它算是一种精神,但更正确地来说,这是带着人类理想的正气与光彩,那些守信的人大多能成大事,而那些失信多了的人,他的诺言就会被当成戏言,并被别人看不起,不再理会他,就是连自己,时间长了,那无聊、倦怠也会袭上心头。
所以,守信用这种品质是高尚的,守信的人是值得佩服的!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守信用。我相信,如果我们信守诺言,那将是一件大事。
《一诺千金》讲了作者经历的两件事:第一件是我小的时候,一个男生向我借2元钱,并如期还了钱;而另一件事是我长大后,去火车站接一个朋友,我们曾经约定风月无阻,可她却因为雨大没有来。
看了这个故事,我深受启发;这个故事里的两个人不就像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两种人吗?有些人说话算话,重不失言;而又有些人太随意许下诺言,却重来不会兑现。
一诺千金,这个成语似乎通俗易懂,很容易做到,不就是遵守诺言嘛!对,就是这样的,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啊!一个人要做出承诺是不容易的。
比如说,有位同学要借本《海的女儿》书,我认为我家有,就随意的答应她了,可回到家却发现没有这本书,到学校只好向她解释。
本来我是一片好心,但以后别人就会对你的诺言半信半疑了,所以我们不要随随便便的许下诺言;又如,一些同学借了别人的东西,说了是明天还,但一拖再拖,这样,别人再也不会相信你的诺言了。
所以说,《一诺千金》里那个男生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诚挚、严谨的为人处事,我们自然就会光明磊落,我们要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一诺千金》。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承诺的含义。
主要内容是:作者小时候,一个男孩借给她2元钱,并承诺5天内归还。到了第5天,男孩没有来,“我”心里就在责怪他。
到了晚上,男孩忽然出现在“我”的窗前。并还给“我”5元钱。这时他跑得大汗淋漓。
这是我和他唯一的一次交往。
还有一次,我在车站等一个朋友,看到旁边有一个少年,“我”上前向他问好,并得知他也在等朋友。等了很长时间,朋友还没有来。我说:
“走吧,他们不会来了。”可少年坚定地摇摇头说:“会来的。
”不一会,一辆车开了过来,从上面跳下一个少年,两个少年热烈地击掌问候。这一画面“我”久久不能忘记。
一诺千金看了是一种作风,一种实在,一种牢靠,可它的内涵涉及到对世界是否郑重。诚挚,严谨的人,做人做事自然磊落,落地生根,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那种准则的含义已超出了本身。
一次大汗淋漓的奔跑,只为了一个承诺——那个5天的期限。当面对男孩汗流浃背的脸和抱歉的微笑时。我想所有的语言都是多余的。
承诺,曾经说过,不再需要解释,只需要用行动来解释。记住,别将承诺轻易说出口,一旦说出,就不要反悔,失信,而要用坚定的行动扞卫自己那份也许一击及溃的“诚信”。
正向古人说的那样“有所期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