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
在寒假里我看了《老人与海》这本书。这本书写了一位老人常年独自在海上打鱼。有一次他钓到一条大鱼,但在回来的路上,他遇到了一群鲨鱼。老人尽力与鲨鱼搏斗。鲨鱼把能吃的肉都吃光了。
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这就是《老人与海》的故事。他告诉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要像这个不怕困难的老人一样,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战胜困难。就像他说的“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
”他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让我很感动,并且会一直激励着我。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很有趣的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敢于冒险的英国人,不顾父母的劝阻,到海外冒险,却被困在一个孤岛上,孤独而难以生存。但他没有放弃希望,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在岛上幸存下来。
经过不懈的努力,用自己所知道和所学,历经重重磨难,他终于顽强地活了下来。他还救援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岛的岛主。终于,经过28年的等待,我找到了回到家乡的机会。
读完这本书,我的体会是:我们应该学习鲁滨逊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