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故事讲的是:海伦·凯勒出生19个月后,一种疾病使她失去了听力和视力。尽管海伦·凯勒非常痛苦,但她的父母对她很有信心,决心让海伦在日常生活中学到很多东西,让海伦和其他正常的孩子都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不久,海伦的父母请来了一位沙利文老师,让海伦接受正规教育,完成大学教育,并将一生献给残疾人,因此她被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应该感谢父母的培养,我们应该珍惜他们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我们要努力进取,用知识回报社会!
最优秀的人就是你自己
寒假期间妈妈带回来了一本书,书名叫《让孩子保持阳光心态的故事全集》,内容很丰富,我看了其中第一辑“最优秀的人就是你自己”。这个系列有很多故事。它们都说一个真理:有信心和坚定的信心。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书中的最后一个故事:有一个残疾的孩子非常喜欢骑马。她想向老师学习骑马。老师看到她的情况后想拒绝她,但听到孩子的雄心壮志后,她改变了原来的想法。这个小朋友说:
“我很想学骑马,我知道很困难,但是我一定去努力——。”经过勤学苦练,她赢得了很多冠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如果不能放弃自己,即使身体有残疾,但只要他有信心面对任何事情,他就不会输给别人,也可能超越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