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妙的圣诞夜,有一个小木屋,男孩和女孩住在那里。这个男孩的名字叫迪迪。他十岁了。他很强壮。那女孩叫特蕾西。他刚满六岁。晚上,一个仙女来到他们床前,对他们说:
“我的女儿病得很重,需要青鸟,青鸟是给人带来幸福和快乐的!”迪迪和麦迪决定帮助仙女寻找青鸟。
于是,他们来到仙宫,看到了许多漂亮的衣服。突然,一道光经过,光明之神来了。光神先带他们来到幸福的怀念国,迪迪和麦迪见到他们死去的爷爷奶奶和弟弟妹妹,找到一只青鸟,结果变成了黑鸟。又来到了恐怖的夜宫,夜神这里有四扇门,打开第四扇门,里面有很多的青鸟,他们捉了好多只,结果一见到光全部死了。
他们又来到了光怪陆离的享乐宫,没有找到青鸟,看到了很多享乐派和快乐派,他们见到母爱快乐,母爱快乐就是他们的妈妈。他们又满怀希望来到了未来的王国。他们看到许多未出生的孩子和他们未来的兄弟,但他们没有找到蓝鸟。然后他们半夜来到墓地。墓地里有很多死人。他们甚至没有鸟,更不用说蓝鸟了。
他们又来到不平静的森林,那里栽满了树,充满了小花和绿草,有很多鸟,但是没有青鸟。
最后他们与仙女、光神和很多伙伴告别,从梦中被妈妈叫醒。他们发现,原来青鸟就是他们家的鸽子。他们把青鸟送给邻居家生病的小女孩,小女孩看到青鸟就从床上站起来了,病也好了,从此以后,他们高高兴兴、开开心心地生活。
我读了这本《青鸟》之后,我的感受是:幸福吉祥的青鸟在哪里?它就在勇敢善良的人们身边!它会飞走,还可以再找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