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讲的是一个名人,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她虽然是聋、哑、盲人,却为残疾人奉献了一生。
海伦凯勒很想说话,常常蠕动着嘴唇,父母就给她请了一个家庭教师——莎莉文小姐。莎莉文小姐教她怎么样才能发音,教她单词,慢慢她会说话了。她用功读书,在1899年考进了著名的哈佛大学。
海伦大学毕业时,不仅使美国人大为震惊,而且惊动了全世界。海伦决定终身为残疾人服务,她一方面在报刊上发表文章,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怀残疾人,同时还把自己的经验写成书,鼓励不幸的人们。
我们只要像海伦凯勒一样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