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差不多一个星期才看完,大史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人物,话糙理不糙形容他是最好的。尤其是后面蝗虫的一段,让我突然对这些可恶的虫子致以了莫名的敬意。而汪淼,怎么说呢,只是感觉推动故事情节发展的人吧。最令我百味杂成的人物就是叶文洁了。她经历过生命中无法承受的痛苦,但她坚强地活下来了,但是她并没有作出任何改变世界的举动,好吧,作出了,但不是正面的。她甚至已经带领地球走向毁灭,她口口声声说人类自私,难道她不是一个自私的人吗?
因为自己对人类的失望,就搭上全人类的性命一起走向毁灭?!呵,真是可笑至极!
这样一个可悲的人却也值得我们同情吧。
怎么说呢,知识知道的越多就越失望在我看来确实是有点,可是我们需要做的不是把无知的人类贬低到极点而是去改变,如果你不想改变,就两种选择,一是容忍,二是自杀。你没有理由去替其他人做选择,那样你也变成了一个自私的人。看到后面一位书友的评论很耐人寻味,他说,或许人类发现了外星人,但国家不准说出来,这不是我们平凡人能知道的事。很值得思考,不是么?
至于只给四颗星,纯粹是因为刘慈欣的科幻小说那些物理名词太难懂了!作为初一生,表示很无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