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读了《三字经》这本书,前半部分基本背下来了,我觉得背《三字经》挺有趣的。因为每一段都讲述一个经典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每个故事都很有趣,我最喜欢的是《孟母三迁》和《扇枕温席》这两个故事。
《孟母三迁》讲述了孟子的妈妈为了孟子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搬了三次家,最后到一所私学旁才住下来。而《扇枕温席》讲的是黄香九岁时就知道:夏天热每天晚上为爸爸扇枕席使枕席清凉,冬天用自己的体温帮爸爸温暖枕席。
我看了很感动!接下来我还要往后背,读后面的故事。每天我做完功课读《三字经》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