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本书,我觉得-----这个问题的回答可以有无数种。就是,你想它是什么样的,它就是什么样的。
这本书里,有关于人的心理,精神,物质,世界的本源各种各样的追寻,极大的满足了我的好奇心,那些极品的精神病人,几乎都有着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分析能力,不可不称之为牛人。他们的一些思想真的很强大,但是他们过于偏执,就像有点走火入魔一样,就这样成为了不被认可的异类。还有一种可能,可能他们说的都是对的,都是真的,但是超越了这个时代,所以不为这个时代认可,甚至是排斥,所以他们是异类。
除了好奇心的满足,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我咋舌,感触颇多。
我宁愿自己是一个不特殊的人,没有特异功能,没有高深的思想,平平凡凡,隐没在人群中有一种安宁的幸福感,归属感。而不是作为一个特殊者的孤独,毕竟高处不胜寒;但是,平凡下去么?不去追寻探讨了么?又总有什么在你的内心深处痒痒的,跃跃欲试的,想要知道这世界上一切究竟是为什么,想要更好,更完美,想要不平凡。这个问题很矛盾。
现在在社会中,大家都在拼命的赚钱,买房,买车,享受,最好能够承担得起奢靡。我想起了那个只身一人追寻史前玛雅文明的人,只是因为对这个有着难以割舍的兴趣,便辞了工作,放下一切,甚至为此痴狂,只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想----他过得很幸福吧!试问,有多少刚刚考完高考填报志愿时是因为热爱哪个专业呢?恐怕绝大多数都是把就业放在首位吧?我想起了那个闭关修炼的人,他描述的那种苹果的美味我不得而知,他所说得感官的那种敏锐程度是否夸张也有待商榷。只是,我们似乎真的太过沉醉在这个物质的世界,纵情娱乐,每天接受大量的信息量,不管是有用无用的,高尚的低俗的,感官都麻木了吧!多少是有一点的。那两个案例都过于极端了,我知道。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我们就是完全清醒着的,孰对孰错,各人心中都有一把不一样的秤 ,只是我觉得我只是缺乏勇气,很容易大家做什么,我就跟着做,我害怕孤独,我害怕排斥,我喜欢有安全感,归属感。但是这样或许就没有了人生 最大的乐趣,或者很累很累。这个问题又很矛盾,但是终究需要抉择,或者妥协,或者孤独地坚持,或者反正这个世界有无数种可能,虽然这个问题挺烦恼的,但是不要把自己推入死胡同。
关于爱与被爱。记忆最深的是关于那个多重人格的故事,刚看完觉得不寒而栗的那种,细细回想很是可怜那个主人公,因为小时候得不到爱,就分裂了多重人格自己爱自己,然后就以那么悲伤的情节落幕。肯定是等待了很久,都没有人关注他,关心他,所以绝望了最后才会这样吧!每个人心中都是深深地渴望被爱的吧!就像《小王子》里面那只等爱的狐狸,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被关心,被关注,被爱。不管是多么强大多么厉害的人物都渴望,甚至是在被伤害的很深,冷冷的对朋友说不要任何人的陪伴,只想一个人静一静的时候,内心深处也是想要有个人在身边,哪怕什么也不说,只是静静的陪伴。没有一个人可以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正常的生活下去。所以很感谢我的亲人,我的朋友,特别是在我最难过的那段时光静静陪着我的人们,那样的时光尽管艰难-----每每想起,就像心里燃烧起了一团的火焰,暖暖的-----故而倍加珍惜。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而我,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这些疯子的言论不能真正的左右我,但我也不是完全无动于衷。我会有所不同,会有所改变。但是每个人眼中的世界都不一样,每个时刻世界都在变,每个地点观测的世界都不一样,还有着那么多那么多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所以生活就变得分外精彩了。就像塔塔说得朝生暮死,每一天都活在当下,就会发现激情不会减退,对生活有着一样的热情,因为又是新的一天啊!因为又是一次新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