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题材新颖。
美丽的大森林里有一片橡树,在一棵高大的橡树下住着一群蚂蚁,有只蚂蚁叫飞飞。有一天,飞飞乘着天气晴朗,便独自爬出巢穴,来到外边玩耍。见远远地走来一个庞然大物,好大好大,它睁大眼睛等走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头大象。这大象是那么的大,自己却如此渺小,它突发奇想,要是自己长得也和大象一样高大那该多好。
它骚骚头,听说这森林里有棵许愿树,许什么愿就能实现什么愿望。于是它迎着明媚的阳光,满怀希望地,一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地来到了这棵许愿树下。它默默地三鞠躬,闭着眼睛,口中念念有词地许着愿:仁慈的树啊,您帮帮我,让我变成大象那么大,好吗?说来也真的很神奇,第二天,小蚂蚁飞飞真的变成大象那么大了,成了一只巨型蚂蚁。
它变大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蚁狮,为被它们吃的蚂蚁们讨回公道。它走过湿草地,来到一片沙丘,对着玩得正酣的蚁狮们大声喝道:喂,你们还认识我吗?过去你们吃了我好多兄弟姐妹,今天我也要让你们尝尝死的滋味。说着,它抬起像柱子一样粗壮的脚,吓得蚁狮四处逃奔,它抬起的脚正要踩下去,可它突然停了下来,心想,我不能这样来伤害它们,要是我也像蚁狮一样,那我与它们的残忍又有什么不同。于是它心中复仇的火焰慢慢熄灭,跺着大大的脚掌,吓唬了一番惊慌逃命的蚁狮,并说道:今后你们别再来吃我们,让我们在这片林子里友好相处,不然我真的会以牙还牙,以血还血。蚁狮们颤抖着声音回答道:我们一定听你的,不会再来伤害你们,一定友好相处。
蚂蚁飞飞扬眉吐气地离开了蚁狮,走出沙丘,它要去做的第二件事寻找前些年走失的蚂蚁可可。它走过一片片林子,又趟水过河,走啊走,不知走了多久,此时太阳快落山了。出得森林来,前面的路却被一家农场高大的栅栏挡住了,这可咋办呢?心想要是像以前那么小,不就可以一下子从缝隙里爬过去了吗,这时它才真后悔自己变得这么大。正当它后悔着,一只大象从后面走了上来,对它说:你想要走出这片林子,你还是变回去吧,你们原本虽小,但还是有很多的优势的。说完大象大摇大摆地朝森林深处走了。它想,大象说得也对,我还是听大象的话吧。它又一次来到许愿树下,这次它是许愿自己变回原来的小蚂蚁。
第三天,小蚂蚁飞飞终于变回了原来的模样。通过这次变形,飞飞明白了: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其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所以从今往后,小蚂蚁飞飞就更加珍惜自己是蚂蚁的身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