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哪里的食物五颜六色,看上去好好吃,妈妈点了很多食物,可它们的名字我一个都不知道。
服务员姐姐端了很多大小不一的盘子上来,上面的食物各有各的特色,有的米饭有紫菜包着,有的米饭没有紫菜包着但上面有一块生的或熟的肉,有的米饭上面有许多一粒粒红色的小东西,有的米饭卷成一个个小卷卷,里面有青瓜、胡萝卜和鸡蛋。我看见了馋得直流口水。
我问妈妈这些是什么呀?妈妈说:这些是寿司,是一种日本美食。于是,我吃了一口,怎么会没味道呢?妈妈说:你可以点一些酱油,这样就有味道了。我试了有下,果然好吃了很多。
从那以后我爱上了寿司这种食物。
月度作文精选 想象作文题材:心愿专卖店(标准示范)
每一座城市里,都会有各种不同的店。有的卖水果,有的卖衣服,有的卖食品我也开了一家小店,但是卖的东西和他们都不同,我专卖心愿各种各样的心愿。
曾经,我遇见了一位顾客,是个女孩,她有着一双水汪汪漂亮大眼睛。她是我开店以来印象最深的一位顾客,她来买一个特殊的心愿。
那是心愿专卖店开张的第三天,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我正百无聊赖地守着店,忽然店门口挂的风铃叮呤呤响了起来。随着风铃声,推门进来一位姑娘。她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样子像刚跑完了百米冲刺,漂亮的眼睛里露出几分焦虑。她看见我,便着急地说:老板!我想买个心愿想回到过去。
我先让她坐下慢慢说。她好不容易才停下喘息。我问她:为什么你想回到过去?具体是指哪段时光?
她说:那是四年级上学的一个早晨,我走在上学路上,遇到了一个向我行乞的小男孩。因为现在乞讨的骗子实在太多,我又急着赶路,便从口袋摸出几个硬币(那可是我的早餐费呢)往他手里的陶瓷盆里一丢,看了他一眼就离开了。可是我走了一会却觉得不对劲。想起那个小男孩看我时的眼神很特别,记得我扫他一眼时,他脸上好像还有伤痕,我忽然觉得他好像有话要对我讲,于是我就掉头回去找他,可是他却不见了踪影。我心里总觉得放不下,我想问问他需不需要帮助,所以我希望你让能我回到过去,哪怕是半小时或一小时,只要可以帮到他,我就心满意足了。
好吧。我说,转身拿起架上一只装有淡粉色液体的透明玻璃瓶你把这瓶水喝下去,就能回到你想回到的过去。
女孩接过瓶喝下了我给她的水,坐在椅子上慢慢睡着了。看似她在沉睡,但我知道她已经开始了她的旅程,穿越回她碰见乞丐男孩的那天了。
一小时后,女孩醒了过来。漂亮的眼睛露出了欣慰的笑。她站起来,笑着对我说:谢谢你。我终于完成了心愿。他果然是被人贩子拐卖的小孩,每天被逼出门乞讨,如果讨不到钱还会遭到人贩子的毒打。我已经帮助他报了警,警察解救了他。
我也笑了:相信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父母亲的怀抱。
女孩和我告别,临走前她说她会努力让自己未完成的心愿越来越少。
是啊,我也希望像她这样来我店里买心愿的人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