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白白胖胖的米,和众多兄弟一样,被放在了一个大袋子里,又被一个人放在了商场上的货架上。
有一天,一个矮胖的阿姨拿走了我们,我很高兴,终于可以被做成香喷喷的白米饭了!那个阿姨把我们带回了她的家,剪开了袋子,准备做饭。兄弟们十分兴奋,争先恐后地往上面挤。阿姨只舀五勺米,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成了她第四勺里的米。阿姨把我们倒进了一个碗里,接着又倒进一个盆子里,准备淘米。当冰凉凉的水给我洗了一个盆浴时,我感叹:当米真是一件快活的事!
洗完澡后,阿姨准备把我们都倒进电饭煲,制成白米饭,我兴高采烈,可是倒进的途中,我被一个兄弟挤了出去,落到了电饭煲旁边。我大惊失色,还没来的及说话,又被三个兄弟给砸了三下,原来它们也被挤出来了。我们四个惊慌失措地叫喊时,却被阿姨扔进了排水管道,并用水把我们冲了下去。
汹涌的波涛把我们卷的晕头转向,在漆黑的管道里,我们慢慢地流着,我被一个硬硬的东西撞昏了过去醒来时,我发现四周空无一米。另外三位兄弟都不知去向,光线也变强了许多。我疑惑不解地抬起头,看到了一排排灰色的建筑物。我恍然大悟,自己被排到了露天臭水沟!
我身上脏兮兮的,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真烦人。我闷闷不乐地顺着水漂着,却突然被一个白色的东西粘住了,是一双手套!原来我正碰上专业工人清理臭水沟!工人似乎不知道我在他的手套上,继续忙碌着。过了很久,他终于收工了,我的情绪显得很不安,我会被带到哪里?谁知,工人径直把手套扔进了垃圾桶!我沉默了,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天空一片灰暗!
看吧,一粒米从商店走到一个家里,从这个家里走到了臭水沟里,从臭水沟里走到了垃圾桶里这粒米便从天堂坠到地狱,终于没有成为白米饭,白白辜负了农民的辛劳。
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每一粒米都是农民用汗水和劳动得来的,我们不能浪费,不能让米失望,做一个有道德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