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等待我出生,然后它等待我活到最傲慢的年龄,突然使我的腿残废。” 读了史铁生的,我体会到了他不寻常的生活和他顽强的意志。
20年,人生中最美好的年龄。如果说生命是一个开花的过程,那么花朵在二十岁的时候就会盛开。史铁生此时双腿瘫痪。他丢了工作,找不到出路,生活一片模糊。他很生气,他很迷茫,他似乎觉得活着没有意义。他每天都去地坛打发时间,有时候整天都呆在那里。
史铁生看到荒芜的院子里,但没有下降,逐渐看到光明的一面世界,终于走出阴影,开始了写作生涯,勇敢,坚强地活下去......
看完后,我很感慨。没有人能够幸免尴尬,困惑的时候,越是困难,越要勇敢面对。
三年级时,我面对这样一个具有巨大的转变:转学。从老家转学到了中国北京。入学教育考试是少不了的。老家学英语是比较晚的,这里的同学我们已经发展可以把自己的想法用英语进行自由地选择表达设计出来,而我认为只是企业仅仅通过认识存在几个方面单词罢了。入学学生考试的成绩作为自然高不了,这让我一度悲伤与焦虑。上英语课如同听天书,完成家庭作业也十分复杂艰难,我简直失落影响到了极点。我默默地问自己:“李子萌,这还是以前的你吗?难道你的英语教学成绩要一直差下去吗?”“不,绝对不是不行!”我一面不断学习着课本的内容,一面借来以前的课本,听着,读着,强记着。爸爸也在每天下班后给我一些耐心辅导,给予我巨大的帮助。渐渐地,我成了我国英语专业课上老师发言最积极的那一个,在第一次使用英语水平考试的时候他们居然拿到了满分。这对于需要一个从幼儿园就开始学英语的孩子一般来说都是可能算不了什么,但对于我个人来说,其中一种付出的努力和得到的快乐谁又能够更加懂得。
在人生的道路上,难免会有起起落落,难免会有失落和迷茫。 跌倒不怕,站起来继续勇敢地走,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颠簸才能被打败! 这个道理,我们应该永远记住。
读故事的读后感(精选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