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学生读本!
这是一本仅用前言和目录,就已经让我特别震撼的读本。我们国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作出的所有努力和准备,我们将在这本书中可以全面完整的看到。
读本共七章,开篇便给我们介绍了十九大盛会。十九大举世瞩目,主题明确高昂,各党代表的奉献精神和工匠精神令人敬佩,“梦之队”负上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再读,就是新气象、新时代、新思想、新起点唤起强势的自豪和使命感。然后谈到从各方面硬实力软实力综合国力全方位护航新征程。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来越近,我们新时代青年更要切实的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接过党交给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用青春演示中国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已经响彻人心,党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积极响应万众创业、大众创新,为实现中国梦添砖补瓦,为实现中国梦献上自己的绵薄的力量。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中国的所有辉煌,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离不开党和人民的不懈奋斗。各党代表来自不同的地域,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他们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工作在第一线的普通党员,既有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和军人,又有基层干部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还有来自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的党员,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行各业,涵盖了省、市、县、乡镇村组和街道社区各个城市的党支部、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各个层面。党代表不分民族,不分职业,更好更全面地代表着人民的心声,更好的去为人民发声,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那两个15年还在我的心中回响,我等待着那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而正是因为向往着那样一个美好的到来,党和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正是因为那个梦想指日可待,所以我们肩负的责任才更加的重,我们要做的事才更加的多,我们才要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奋斗,以最好最完美的姿态去迎接那个时代的到来。
当你身处一个时代的时候,你对它的变化感受就会特别的浅淡,而这个新时代就刷新了中国人民的感受。几乎是每一年都在变化,一步一步以极快的堪称为飞速的速度在变化,让人们感受到新世界新时代的繁荣和科技的强大。经济和科技的发展,以迅雷之势覆盖全国,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贴近民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我还记得某综艺节目是节目上,主持人与玉兔号对话时我的热泪盈眶。而如今经济上,中国正在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把握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书写新世纪中国与世界新型关系的五大篇章。全国力量日益雄厚,我国拥有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全力推进,全力锻造着世界一流军队。科技创新上有了丰硕成果,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对国际的影响更加深重。
还记得《战狼Ⅱ》票房大卖,深得国民认可,身边的朋友怀着热血澎湃的心情都去看了,我却不敢看,我记得我光是看那个关于《战狼Ⅱ》采访的综艺节目,便已经热泪盈眶。我清晰的记得节目请了另外一个国家的女孩做了嘉宾,那个女孩说她对那个电影中救人的情节特别深有体会,因为她曾经体会过灾难来时,来了一艘轮船,有的人上了船,有的人上不去,一艘轮船远远不够,她亲眼目睹小孩和老人被挤到了海里。电影里那个护照是挺抢镜的“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是的,每当我坐在电视机前看着那些地被方轰炸的时候人民流离失所的时候,在对残暴力量感到愤怒以及对那些人民感到深切的同情的同时,“你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这句话真的是用不了华丽的语言来说,只能非常虔诚的说一句“深有体会。感受至深。”我们所享受的温暖和和平都是我们的先烈们奋斗而来的,而我们所享受的繁荣是党和人民共同奋斗而来的。你生活在一个安康乐泰的国家,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无论是哪些秉承工匠精神的人,还是那些努力为科研做奉献的人,又或是在前线,在边疆为我们镇守疆土守护家园的人,他们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去铭记。
在震撼和自豪的同时,青年是中国梦接续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传承者,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不是镜中月,水中花不是空洞的口号,其最深层的根基在中国人民心中。”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要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那一代,双手接下这历史的责任,带着中国梦,带着新梦想,带着新精神,带着新气象,带着新内涵,昂首挺胸,踏上新征程。要勇做,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时代赋予了我们使命,时代呼唤我们担起时代的责任。我们青少年要更加完善自己,综合发展,全面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青少年要有志向,要有创新精神,进取精神,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牢记时代使命,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提高本领,要将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为强国富民努力拼搏。
中国梦不是水中月,镜中花,不是至之高阁的空想,也并不是高层干部或国家领导人个人的事情,它并不属于单独的某一个人,而是属于我们中华民族中华人民所有人,属于我们十几亿人民,所以我们要为了自己的梦去努力去奋斗,为了实现它去拼搏,去添砖补瓦,去奉献自己的力量,每一个人都担负着一个使命和一个责任,或轻或沉重,都是我们要去付出努力付诸行动的。让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接过中国梦的“接力赛”的“关键一棒”,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我们生逢其时,责任重大,绝不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广大中华人民群众,各青少年们,加油吧!让我们以最完美的姿态迎接那个期待已久的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