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迷茫,我不禁反问自己,我迷茫吗?这是一篇非常精致的小故事,作者在迷茫的时候路过了这家咖啡馆,在这里他找到了他想要的答案。我想先反问自己一句,你迷茫吗?如果迷茫,那该怎么办?如果,你不知道。那么我们一起来到这家咖啡馆需求答案吧!书中的约翰因为家里许多工作和生活上的烦心事,准备出门远行,散散心。可是在路途中还遇到了堵车和迷路这种不顺心的事。在油快要耗尽和肚子快要饿扁的双重绝望下看见了这个咖啡馆。从内饰中可以给人一种舒适、温馨的感觉。
这是一家特别的咖啡馆。找到位置坐下,打开菜单,出现了三个醒目的问题:你为什么来这里?你害怕死亡吗?你满足吗?直击灵魂的三个问题,也是这本书的主题,更是这家咖啡馆存在的意义——希望所有迷茫的人在这里能够找到答案。首先是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来这里?它并不是问人们为什么来到这个咖啡馆,而是问一个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当理解了这个问题后,你会发现,这个文字变成:我为什么来这里?那么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书中的观点是,一个人存在的意义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如果知道了存在的意义,他会为了实现这个意义做一切想做的事。所以迷茫的人,肯定是没有充分利用这些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是把大把的时间放在了那些自己觉得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上,而自己又无法抛弃这些无意义的事情。如果你弄清了存在的意义,而你想做的事情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做,等有机会去做想做的事情时,可能已经没有力气或时间了。我们每个人从小学到大学都是按照一条人生轨迹去行走,大学选专业,许多人都是为了毕业好找工作,毕业后,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找到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那么这个时候,很多人明明能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缺缺偏偏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准备工作上,而不是立刻就去做。
书中提到,我们每天暴露在大量的营销信息中,当我们把自己的幸福和满足寄托在某些产品或者某样服务上时,我们会陷入一种财务困境,必须去不断去做事情赚钱,尽管这些事情不是我们想做的。因为做了没有满足感的工作,并且花了大量的时间,就会越不满足。就会花大笔的钱投入到能使自己满足的东西上,因而你就越缺钱,越离不开这份工作,想着退休了再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这样形成了恶性循环,我怎么感觉很多人的心里状态都是这样。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小事慢慢改变,每周为自己多留一点时间。在也不用“物质”奖励拼命工作的自己,而是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慢慢的,从一小时到两小时,然后再发展到三小时。等回过神来时,就会发现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想做的事情上了。开始第二个问题:你害怕死亡吗?这是侧重于人的潜意识里的死亡,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人活在世上,给自己做想做的事情的时间越来越少,大家潜意识里,死亡在靠近。
所以,他们害怕未来有一天,再也没有记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们害怕死亡来到的那天。虽然说,我们并没有生活在绝望的情绪中,每天很少想到死亡,作文但是,只有活出一段实现自己存在意义的一生,就没有理由害怕死亡。但光知道这个观念还不够,重要的是真的去做。最后一个问题:你满足吗?只有当你弄清自己为什么存在,并且开始为这个存在意义做出实际努力后,你才能感到满足。开始该怎样去做呢?如果一个人想清楚了自己为什么存在,他们会不会为自己的发现感到兴奋?那去做实现存在意义的事情,是不是也很兴奋?那么这些人有什么理由会失败?如果没有钱呢?那怎么办?最坏的结果,他们可以选择去做其他的事情。但这只是最坏的结果,还有好一点的结果呢。
那就是一个人可以做他想做的事情,能实现他存在的意义,并赚到足够的钱。说不定到时候有没有钱都无所谓了,这取决于当事人和他所处的环境。而且当你做想做的事情时,你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非常享受所做的事情。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学习,提升相关的知识,你不会对此感到厌倦,反而会一直充满热情。他们还非常自信,不会给别人留下虚张声势的印象。也会有人被他们所吸引,会想去帮助他实现这件事情。所以说,当你还处于迷茫时,不妨停下脚步,想一想如何找到你想做的事情。想找到答案的方法有很多,但很重要的是,不能刚迈出第一步,就在原地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