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后感范文
当我反复读了《时光老人和流浪者》这篇文章后,让我感慨万分。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的作业还没做完,正在做时,听见小朋友在叫我下去玩,我呢?毫不犹豫的放下笔,用最快速度冲到楼下,高兴的玩了起来,到了五点了,突然我想起自己的作业还没做完,又冲到了家里赶作业。妈妈回来了后,加我把作业拿给她看,怎么?才写了这点?你看,假如你没下去的话。那么五个小时的时间你就能做完,给别人五个小时的话,那么他可以看书、写字,你能?就浪费了时间,就像高尔基说的那样时间是公平合理的,它从不多给谁一分一秒。勤奋者能让时间留下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留给他一头白发,两手空空。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心里又难受又愧疚,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后来我吸取了教训,又认真的做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后,从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珍惜时间,没有不能办到的事情。同时,我要呼吁全世界的人珍惜它吧――时间。
读《时光老人与流浪汉》有感读了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时间就是生命,如果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让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过的有意义。文章讲了一个流浪汉,因为小时候不认真学习,整天只想着玩纸牌,搓麻将,将家产败光了,他大声哭着。
而时光老人帮助了他,让他返老还童,但是流浪汉仍然没有珍惜时间,并没有改正那些坏毛病,荒废了一生,当他再次变成流浪汉时,时光老人再也没有帮助他。这让我想到了我的爷爷,他小时候正好处在我国三年经济困难时期,那时,爷爷家庭生活贫穷,初中刚毕业就无力升学了,但是爷爷还是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学习写作,并取得了好的成绩,他的很多作品发表在国内各种刊物上。
爷爷取得成功,是因为爷爷珍惜时间,即使辍学了也没有放弃,抓住机会认真学习知识,知识改变了他的命运,这种精神很值得我好好学习。这让我也知道,人生只有一次机会,错过了就回不来了,因为时光是不会倒流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要从现在开始,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要抓紧时间,刻苦学习,掌握知识,让生命过的有活力,有意义!
今天在家,我读了《时光老人与流浪汉》的故事,它讲述了一个流浪汉小的时候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电子游戏,中年时代打麻将,家产都没有了,在路边伤心地哭,时光老人看见后给了他一个机会重返青春,可是流浪汉和以前一样,到老还是一事无成,唯有后悔。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慨万千,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不应该向流浪汉那样的浪费时间,虚度光阴,要把握每分每秒。
有一次放暑假,整整二个多月,我每天基本都在玩,妈妈一提醒我做作业,我就说:明天开始,明天开始!可是,明日复明日,看电视、玩手机、做游戏多开心啊,一想到做作业我就一个头变两个大,就想着以后还有时间呢。两个月那么长,可过起来却那么快,直到开学前几天,我心想再不做那可实在要来不及了,于是开始拼命的赶作业,连着几天每天做到半夜,自己累死了,妈妈还在一边数落我,作业还出错率高,哎现在想起就觉得自己和文中的流浪汉一样偷懒,浪费了每一天。这件事告诉我们没有人会帮助你完成作业,只能靠自己完成。
读了这篇文章,我真正认识到珍惜时间的重要性,我可不想像流浪汉一样,到老白白后悔,一无所有。我会珍惜我们学习的每一天,认真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