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是一篇优秀的文章。这篇文章的主旨是想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
文中主要的内容是一位流浪汉在伤心的流泪,时光老人来到他身边昨追问他。我少年时代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纸牌,中年时代打麻将,把家产都败光了,我真后悔。流浪汉痛苦地回答到。时光老人宽容地对他说:要是你能返老还童就好了。那个流浪汉听时光老人这么说,以为是真的能帮他返老还童,便立刻跪下,装作一副可怜的样子对时光老人说:求您了,您能帮我返老还童吗,我一定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突然,那个流浪汉立刻变成了一个10岁的小学生。发现自己正背着背包向着自己熟悉的学校走去。在去学校的路上,他发现有几个小孩这玩玻璃球,便不觉手痒地混进去玩了起来。由于他后来还是不学好,到了老年还是成为了一名流浪汉。他便立刻找到时光老人去要重新要一个青春。可是,时光老人不同意。
从此以后,时光老人对每个人都很公平,从不多给每个人一分一秒。
通过阅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时间不可用的道理。我今后要珍惜时间,认真去完成每一件事。
上周末我读了《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这篇文章,感触很深。这篇短文主要讲述了一个流浪汉整天天只想着玩,结果把家产都败光了。于是,他恳求时光老人再给他一次机会,时光老人可怜他,便又给了他一次机会。可是流浪汉还是不知道珍惜,又玩了一辈子,他还是一事无成。 日记
当我读到我少年时代玩玻璃球;青年时代玩纸牌;中年时代玩麻将,家产都败光了这段话的时候,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时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因为它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是呀,时间就是生命。浪费了时间就等于浪费了生命。正如古人所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果流浪汉小时候珍惜时间,不被游戏所迷惑,也许他长大后是一个出色的工作者;也许是建设祖国的栋梁;也许是学识渊博的学者。确实,时间是宝贵的,但也是短暂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为什么不利用这短暂的时间去创造一个辉煌的未来呢?
童年的时光是美好,像海滩上的一颗颗贝壳;童年的时光是快乐的,像树枝上叽叽喳喳唱个不停的小鸟童年也是学习的好时光,现在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有的同学认真刻苦的学习知识,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有的同学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老师布置作业也爱做不做,不把学习当回事,只想着玩,时间都被浪费了。
希望你们也来读一下这篇文章,学会珍惜时间,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