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烈日炎炎的夏日某一天,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绝美的好去处小城故事。听说那里有蝴蝶盛会,我有幸从朋友那里得来一张通行证,于是准备带着全家去一看究竟。
穿过潞城繁华的街道,向西南方向,驱车不到十五分钟就到了和实验中学毗邻的小城故事别墅区。虽然保安身着笔挺的工作服,戒备森严,但透过栅栏式铁门的空隙,便可以看到里面花红柳绿,诺大的蝴蝶模型在门口矗立着,展开五彩斑斓的翅膀迎接着每一位参展的宾客。孩子们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般兴奋地向门口跑去,我也被眼前的景物吸引着,震撼着
从大门进去主道中间有一个椭圆形的大水池,水面如此平静,在阳光照射下宛如明镜一般,倒映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池里的水清澈见底,有几条金鱼在池里快活地游玩,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池里的几盆荷花,虽然是人工放置在水池里,但并不会影响它们的纯粹的美,恰恰是因为人工的这种搭配,冲击了人们眼球,不禁让我想起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水池、鱼它们那样的亲密无间,缺一不可。
主道的右边就是蝴蝶展,开发商搭建了一个像帐篷一样的大棚,面积大概有一千平米左右,高度差不多有两层楼那么高,非常精致。入口和出口还设计了一个小门,就像夏天普通人家用的门帘一样用那种窗纱材质,做工精细,别出心裁。门帘的中间是一个较大的蝴蝶图案。
进入蝴蝶园,让人感觉像走进了童话故事一般。园内绿草如茵,花团锦簇,香氛弥漫,到处都是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在花丛中飞舞;有的在草地上逗留;还有的停留在孩子们的头上、手上园子里还有鹦鹉、小麻雀、兔子、小白鼠正当我目不暇接地看着园子里的一切时候,进来一位老人,年龄大约六十岁上下,但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穿着一件运动T恤衫,牛仔裤,脚上是阿迪达斯运动鞋。虽然朴实,但气质非凡。他径直走到一处草地上蹲下来,从年轻人手里轻轻地接过小动物的模型,小心翼翼的摆放着,调整着位置和角度,每摆一件都是那么耐心,莫非是这里的老板?我好奇地猜测。可是在人们印象中那些房地产大亨哪个不是大腹便便,西装革履,趾高气扬,而他却平易近人,衣着朴实。可能是出于对成功人士的敬佩,我下意识的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看看这位地产大亨怎么会商场中叱诧风云,而生活中如此低调。我在想他的成功是不是因为他有一颗执着的心和恢宏的志向。
走出蝴蝶园,我们在售楼小姐的指引下参观了别墅区。说实话平时看惯了高楼大厦,一下子重回田园风格的别墅,还真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每栋户型都是单独的四层小楼,设计独特,装修精美,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一层是双车库设计;二层是保姆房、家庭影院;三四层是主人卧室,让我感慨的是洗手间都比我们普通人家的卧室大,还有最高层的那个空中花园,非常浪漫,摆几盆大的盆景,然后一个方桌,几把藤椅,一家人在这里品茶聊天该是多么享受的事儿。这里让人感觉像是名门贵族的府邸一般,美美地体验了一下有钱人的奢华。真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啊!没有money怎么能有机会享受这种高品位的生活?当孩子贴着我的耳朵小声说:妈妈,我也想在这里住的时候,突然有一种说不清的酸楚涌上心头。就算是不吃不喝买这样的别墅,靠我每个月三千的工资也得攒三十年。那时我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太婆了。或许还不等攒够就驾鹤西去了。
回来的路上,我开始审视我的人生,虽然人们表面上总是对物质追求的人嗤之以鼻,但是如果他不是靠攀附别人,而是自己本身的努力,完成自己理想的同时享受到物质财富岂不是一样高尚吗?我真是一个太甘于平庸的小人物呀!是不是太out了
其实,到达成功的巅峰或许才是人们心中真正的桃花源。美丽的小城故事,对我灵魂的又一次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