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莺’好样的!”我轻轻地合上书本,不禁赞叹道。
读完了《夜莺的歌声》这篇课文,我不禁想到:
第二次世界大战,战火蔓延了全世界,到处都有战火,在苏联这片废墟上,印满了德国兵的脚印,他们在苏联的国土上横行霸道,可是他们却万万没有想到他们会败在一个小孩手里!
“小夜莺”在面对着强大的德国兵时,克服自己心中的恐惧,来全面诱敌上钩,巧妙地将敌人引进游击队的埋伏圈,将敌人一举歼灭。保卫了自己的家园。
我感觉到:小夜莺不仅冷静,而且非常爱国,当他看到自己的祖国、亲人遇险的时候,他会怎么想呢?他会想:我要为亲人报仇;他会想:我要冷静,不能鲁莽;他还会想:······如果是你呢?
因此我决定也要学习“小夜莺”这种精神,让“它”在和平年代发挥个大的作用,为我国不再受到外国入侵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