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故事的读后感
学了《范仲淹的故事》这篇文章,我深受感动。课文里面讲述了范仲淹从小都十分刻苦学习,他还去著名的学院求学,为了进一步的深造。饿了就用稀粥充饱,冷了就用冷水洗脸,五年未解衣就寝。
有一天范仲淹在吃饭的时候,一位好友来看他,还给她送了些好菜,范仲淹就说不要没事,我吃这些西中就行了。想想自己,每天光想着吃点好吃的,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像范仲淹这样,刻苦认真地去学习,认真对待每一天。这样才对得起我们的老师和我们的爸爸妈妈。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而且还要勤学苦干,还要能吃苦,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好学生。
学了《范仲淹的故事》这一课,我想了很多,我明白了学习不是为爸爸妈妈学的,而是为自己学的。只有好好学习,长大考上了大学才是自己最好的出路。我觉得范仲淹身上的精神只要能学会一点,我就一定会越来越棒!
渔夫的故事读后感.(精选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