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久,班上流行起一种游戏,不论男生女生,都拿着一根小棍或者一把长尺子,划几个莫名其妙的圈,然后挥向别人,嘴里还念念有词,什么“四分五裂”、什么“除你武器”、什么“统统石化”,真有意思!他们管这个叫“魔法对决”,手上的道具就是魔杖!
有一天,居然有位同学还带来了一根非常逼真的魔杖,他说这是哈利·波特用的魔杖,是冬青木做的,里面有凤凰的羽毛。原来,大家是在模仿哈利·波特和他的巫师同学啊!
我小时候看过一点哈利·波特的电影,记得小巫师们能骑在扫把上,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追逐飞球,多神奇啊!同学告诉我,《哈利·波特》的书已经出了7部,电影也拍完了,哈利最终打败了伏地魔,这是一个非常惊险、曲折的奇幻故事。我听了,真的非常好奇,魔法世界是怎样的?巫师是怎么生活的?哈利是怎么获得胜利的?
晚上回家时,我问妈妈:“妈,你看过《哈利·波特》吗?”
“我只看过前三部电影,”妈妈想了想,说:“后面的就没看过了。听说7部电影都拍好了呢!”
“是啊是啊!妈妈你知道哈利是怎么战胜伏地魔的吗?”
妈妈摇了摇头:“不知道啊!听说书很厚的,我也没看过。”
“唉,要是我能把书看完就好了。”我嘀咕着。
过了几天,妈妈带我去买教辅。在书店里,我看到有个书架上摆满了全套的《哈利·波特》。趁妈妈挑教辅的时候,我偷偷走过去,拿出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看了起来。没多久,我就被书里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有一个小男孩,他鼻梁上架着黑框眼镜,一头乱蓬蓬的黑发下面,是一道神秘的闪电形伤疤,这是黑巫师伏地魔留下的印记。他一岁时便失去了父母,寄居在姨妈家,从小被表哥欺凌。十一岁时,他突然得知自己是一名巫师,于是开始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学习,还和罗恩、赫敏成了好朋友。
“贝贝,该回去了。”妈妈的呼唤把我拉回了现实。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挪回妈妈身边。妈妈看了一眼那个书架,摸了摸我的头,带我回家了。
转眼间,期中考试结束了。那天放学回家,我兴奋地向妈妈报告我的成绩和排名。妈妈听了,高兴地抱住我亲了亲,然后神秘兮兮地拉着我进了房间。她指指书架,问:“你看,那是什么?”
“哇!”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是全套的《哈利·波特》!还是珍藏版的!”
我马上拿下第一部,问道:“妈妈,我上次只看了一点点,现在能让我看完吗?”
“当然可以!”妈妈伸出小手指,“但我们要做个约定。只能在做完作业后看,每次定量或者定时间,要有数哦!”
我赶紧跟妈妈拉了勾。做完作业,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了书,就连吃晚饭时都没舍得放下。
按照每天跟妈妈约定的时间或者章节,我慢慢地把全套书都看完了。书中,哈利的生活很不幸,但他一直保持着乐观、善良和勇敢。杀死哈利父母的伏地魔一直对霍格沃茨虎视眈眈,在一次又一次的斗争和冒险中,哈利随时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承担着连很多成年巫师都担当不了的责任。他和罗恩、赫敏共同抗争伏地魔的势力,在这过程中失去了许多的朋友、亲人。他有过气馁、沮丧,想要放弃,但在邓不利多校长、朋友以及关心他的人的支持下,又开始了新的战斗,战胜了伏地魔。最后,哈利终于过上了一直梦寐以求的正常人的生活。
虽然有那么多的考验等着哈利,可是奇迹一次又一次出现,哈利总是逃脱危险。这些,全都是因为爱。哈利的母亲为了救他而死,她对哈利强烈的爱,在他身上留下了一个永久的护身符。这就是伏地魔杀不死他的原因。伏地魔不懂得爱,他出生在孤儿院,从小在没有爱的环境中长大,他性格孤僻,独来独往,没有被爱的经历,更不懂得去爱别人,所以做出了很多丧心病狂的可怕的事情。
我觉得作者罗琳想通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就算最高深的魔法,也无法达到爱的境界。即使在最绝望的时候,也不要放弃爱与希望,它们可以超越死亡,照亮黑暗,因为爱与希望的力量是最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