晌午的阳光分外明媚地照进窗子。
一位眉清目秀的男生急匆匆地闯进了1A班教室,止步在一位容貌极为美丽,但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却是冷漠的少女面前。
“请问……你……你是若炫冰学姐吗?”男生过分的慌张掩盖了你一丝羞涩。
“是。”若炫冰微低着头波澜不惊地回答,优雅地从笔袋里取出一支铅笔,然后温柔地在画纸上摹画着。
“那个……”男生咽了咽口水,“伊小优她……”
听到伊小优三个字,若炫冰愣了会儿,抬起头,直直地注视着男生,眼神中带着不可抗拒的宁静。然后,又恢复刚才的动作,继续摹画,嘴中吐出三个字:“慢慢说。”
“好!”男生尴尬地挠挠头,稳住气息,“刚才我们学弟几个在和小优学姐一起大篮球,可是……可是不知怎么了,小优学姐就晕倒了……我们以为天太热,她中暑了……”
“啪——”手中的铅笔芯被硬生生地折断。
若炫冰的脑中“轰”得一声一片空白!晕、倒、了——简简单单三个字却如利剑般刺穿了她的心,因为她知道晕倒对一个心脏病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她在哪?”若炫冰打断了男生的话,空洞洞的眼神仿佛直接穿过他的身体。
“校医好象把她送到了第一医院……”男生被眼前的若炫冰吓了一跳,脸色倏间苍白的近乎透明仿佛任风就可以将她吹倒,唯有嘴唇的一丝红润可以证明她还活着。
若炫冰以最快的速度冲出教室,不顾教授与管家在身后的叫喊,没命似的向医院跑去。
耳边的强烈风声仿佛是在对她最后坚强的嘲笑,若炫冰完全听不到四处朝她狂按喇叭的汽车,更加不会注意自己已身处车水马龙的机动车道中央。
“神经病啊!这样也敢乱跑!”
“就是!年纪轻轻这么胆大妄为!不要命啦?”一个个不安分的司机探出头来大声斥骂。
然而若炫冰却好似什么也听不见,仍向对面的医院跑去。
“王主任,刚刚急诊室送进来一位急需抢救的心脏病人……”杨护士长紧张地跟在心脏科主任医师的身边。
“恩,我也刚了解到,听说好象还只是个孩子!快!一秒也不能耽搁!小杨,叫齐你们组护士,和小刘他们几个,然后马上到急诊手术室抢救孩子!”王主任迅速安排好人数,然后换上手术服。
“她在哪?”若炫冰近乎吼叫地抓住身边的一位值班小护士问道。
年轻的小护士吓了一跳,惊恐万分呆呆地看着有些失魂落魄的若炫冰,一时之间竟不知说什么好。
若炫冰厌烦地推开这个“废物”护士,向总台处跑去。
“冰小姐等一下!”就在若炫冰打算跑上楼的时候,一位衣着华丽的少妇喊住了她。
看着若炫冰疑惑的目光,少妇轻柔地笑了笑,说:“冰小姐你听我说,我是你母亲新聘请的秘书,我姓李……”
“她在那?”若炫冰打断了李秘书友好的自我介绍,什么新聘请的秘书,这是她妈的事,她才懒得管,她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伊小优在哪?
“你是说伊小姐?请跟我来!”李秘书温柔地回答着,丝毫没有为刚才若炫冰的无礼打断而愠怒,反而态度更加亲切,说着转身向楼梯口走去。
“你母亲刚才来电话叫你不要担心,伊小姐她绝对不会有事的!”李秘书停下脚步转过身对身后的若炫冰安慰道,但看见若炫冰仿佛魂不附体的样子,李秘书无奈的摇了摇头。
“快!用电击!”王主任紧张的声音充斥着每一个人的耳膜。
“小杨,心跳指数如何?”王主任朝站在电脑控制机边的杨护士问。
“心跳指数为零!”杨护士也紧张地望着王主任。
“快,小刘,赶快注射肾上腺素!”王主任又朝刘医生喊了一句。
“是!”刘医生马上利索地进行注射。
“现在心跳指数如何?”
接到王主任的问话,杨护士马上看了一眼电脑屏幕上的数据,说:“心跳指数仍为零!”
“加大电流!”大滴大滴的汗水从王主任的额头上流下,“血压指数多少?”
“无血压指数,包括无任何生命迹象!”杨护士同情地望了一眼手术床上正同死神较量的这个孩子。
“加大肾上腺素的剂量!要快!”王主任似乎还并未放弃希望。
“主任……这孩子……”杨护士欲言又止。
“我有责任为每一个病人抗争到最后!”王主任斩钉截铁。
每一次被电板击得越高,也就意味着会以同样的速度重重地跌落下去,依然是毫无生机的,难道就这样放弃了吗?
通往手术室走廊的尽头,若炫冰忽然感觉有种死得压抑,打颤的双腿终于支撑不住,软绵绵地跪下了。
“冰小姐!”李秘书匆匆忙忙赶过去扶助即将倒地的若炫冰。“优……你别走……”若炫冰喃喃道,有仿佛是在对失败而痛苦的宣告,难道就真得留不住了吗?就算给予那份迟来的爱也不行吗?
手术床上,伊小优的眼皮忽然跳了一下,两滴晶莹的泪珠顺着眼角流下来,悬挂在床边毫无生机的手也随之颤动了一下。
“最大电流!”王主任依然在尽心尽力地抢救,“小杨,目前仍是毫无生命迹象吗?”
“天哪!心跳50、100……主任,这孩子又活过来了!”杨护士不敢相信地睁大了眼。
“恩,很好!小刘,你继续给她注射肾上腺素。”王主任的神情明显放松了些。
“冰儿——”随着一声女高音,走廊中又出现了一位雍容华贵的妇女,此刻她的脸上写满了焦急、担心与疲惫。
“妈,我没事。”若炫冰淡淡地回了一句。
“好女儿,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夫人在若炫冰的身边坐下来,“冰儿,妈刚刚和王主任谈过,优儿她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你……”
“让我静一静!”若炫冰说着闭上了眼。
“好,那和妈妈回家休息去。”
若炫冰摇了摇头,说:“我就在这!”
“这……好吧,那么李秘书,我们先走。”夫人在李秘书的陪同下走出了医院。
“告诉我详情!”待夫人走后,若炫冰来到王主任的办公室,因为她知道伊小优的情况根本没那么简单。
“你坐下。”王主任合上手中的本子,“你应该上伊小优最亲的人,我从你的同学那打听到。”
若炫冰安静地点了点头。
“我不想隐瞒你——这孩子她活不久了,因为她的心脏恶化的很快,并且心跳频率也很慢有很微弱,现在能挽救她的只有心脏移植。”王主任有些出奇地看着若炫冰的镇静。
“有合适的吗?”若炫冰直接问到重点。
“这才是我们最担心的!目前愿意移植的心脏都与她不相合……”
“孪生姐妹呢?”
“这个……应该会几率大一些,但也不100%。怎么,伊小优她还有姐妹吗?”王主任看着若炫冰澄澈的眼眸问道。
“恭喜恭喜,小优!”杨护士着掌推门进来,“今天我们从其他医院接受到一位自愿捐献心脏的人,且通过检查,各方面都与你相似,看来——你是有救了!”
“若炫冰来过吗?为什么这些天都没有见到她呢?”伊小优无聊地翻着手中的杂志。
“听说她好像明天就要出国了!不过,说也奇怪,你明天就要动手术了,她是你的好姐妹也不来看看你?”杨护士为伊小优倒了杯开水。
一个星期后,伊小优的手术非常成功。
“杨阿姨,可不可以帮我打听一下,是谁把心脏捐给我的?”伊小优对正在打扫房间的杨护士说。
“对方似乎刻意隐瞒姓名,听说对方好象是一个很漂亮的少女!”杨护士放下手中的扫把。
“我可以告诉你!”就在这时,一位泪流满面的妇女推门进来,“这个傻孩子,我的好女儿啊!”
“你是……”伊小优不解的问道。
“小优,其实我就是当年抛弃你的亲生母亲啊!冰儿她就是你的孪生姐姐!”
“什么?怎么……怎么可能?为什么你现在才说?”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原来冰儿并不是出国,而是隐姓埋名的想捐赠心脏给你!我……”妇女已经泣不成声。
“可是她为什么……”
“当年我们把冰儿送到她舅妈家抚养,当时我和你爸实在没有能力养你们,却又生出了你!我……我是迫不得已才放弃你的,怕你跟我们会饿死……本想之后再接你回去……可一转眼……你已经那么大了……所以……真的有太多的难言之隐……我们不得不隐瞒冰儿她还有个妹妹!但自从她知道后,就疯似的找你,然后对你甚好……”夫人断断续续地说着。
“够了!你真的是我妈?”伊小优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优儿!妈妈错了!妈妈已经失去了冰儿——不想再失去你了!”夫人紧紧地拥住了伊小优,失声痛哭起来。
“妈——”忍了十多年的字终于叫出来了,“我有一个很爱我的姐姐,我……很幸福……”
一年后,伊小优恢复好身体后,出了国,她会好好珍惜她的心脏,然后要加倍幸福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