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我的妈妈》读后感
看到黄阿姨的《亲亲我的妈妈》,我就被粉红色的“亲亲”两个字所吸引,想象这油墨书香里载着一个个温馨的画面吧。
文字一行行浮现在我眼前,在我眼前跳跃,与我想象大相径庭,甚至可以说是背道而驰,书中竟是以一个悲惨又凄凉的故事——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开头。走进故事,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可能是我和那个弟弟年龄差不多的缘故,在阴霾的笼罩下,我揪着心陪着弟弟。车祸使主人公弟弟失去了爸爸,走进父亲的葬礼,他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妈妈,在弟弟生出来时就离他而去的妈妈,一个从照片里走出来的妈妈,一个患有忧郁症的妈妈接下来,母子从格格不入,从戒备紧张,从彼此的疏离,到互相支持和鼓励,我从这里感悟最多的就是——爱。
合上书,弟弟好像浮现在我眼前,他非常懂得感恩,而生活比他优越的我们并不懂得,有的时候,我们习惯接受这种关爱,并觉得这是理所当然,有时不高兴,还会怨天尤人,这个时候,我建议你读一读这本书,相信你一定感受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