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说:“我为能打败灰太狼而感到幸福。”
美羊羊说:“我为能变得更漂亮而感到幸福。”
懒羊羊说:“我为能天天睡懒觉而感到幸福。”
沸羊羊说:“我为力气能够变大而感到幸福。”
……
每只羊对幸福的理解不同,每个人也是如此。
弟弟赵安迪说:“我为能亲亲我的妈妈而感到幸福。”
妈妈舒一眉说:“我为能与弟弟永远在一起而感到幸福。”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本书的名字,我就被深深地震撼住了。“亲亲”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妈妈”又是一个多么亲切的词。这时,在我的脑海里,不禁猜测起来:他是在什么情况下,要亲亲“我”的妈妈?为什么要亲亲“我”的妈妈?为什么不能亲亲爸爸呢?
但当我看完这本书时,一切迷都解开了,原来是这样的:弟弟赵安迪一直都是与爸爸一起生活,可是有一天,一场车祸让他重拾生命,却不幸失去了爸爸。在爸爸的葬礼上,一个陌生女子却将他接走,这个人就是他的妈妈,散发着甜橙般香气的舒一眉。从此,弟弟便与她一起生活。从一开始的陌生和生疏,到慢慢地相互理解、温馨相处,通过一件件的事情,让母子两个相互坦诚相待。虽然他们不像平常那些母子那么亲密,但还是能让我们感受到他们之间的那种爱……
我认为弟弟是不幸的,更是幸运的,虽然他失去了爸爸,但他又得到了妈妈,和爱他的外婆、表姐可儿、姨妈舒宁静、姨父宝林以及“血爪”张小晨,让他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在整本书中,我最喜欢弟弟。弟弟时刻都关心妈妈,体贴妈妈,站在妈妈的角度去理解妈妈,一如既往地爱着妈妈。有一次妈妈回来很晚,弟弟自己便给妈妈做了顿蛋炒饭,还留了张纸条:妈妈,你今天没有吃晚饭。我给你做好了,你回来放进微波炉热一热就可以,三分钟。可别小瞧了这句话,里面却包含了弟弟对妈妈的爱。在自己的生日中,妈妈忍不住亲了亲弟弟,弟弟也忍不住亲了亲妈妈。
但是,我很讨厌李轻松,因为他是个弄虚作假,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每当看见舒一眉,他就心花怒放,想着办法讨好她。可是每当舒一眉不在家,他便露出“原形”指使弟弟做家务活儿,而自己却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喜剧片。有一回,他让弟弟烧开水,还把弟弟烫伤了。舒一眉生气地给了他一个耳光,让他再也不要出现在自己面前,结果他还是死皮赖脸地来到弟弟家,又是送螃蟹,又是送水果的,可是没人理他。相对比起来,李轻松还不如弟弟呢!
不过,我觉得我也不如弟弟,因为弟弟能站在妈妈的角度去体谅妈妈,而我却不能。记得那一次,妈妈在家做家务活儿,她做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而我却在一旁做手工,还时不时地说着风凉话:“那个地板你天天拖不烦啊?”而妈妈却说:“其实我也不想拖,可你天天都会把地板弄脏,不拖不行啊!”“啊?有吗?我怎么不觉得脏呢?”我故意找妈妈的茬。后来,我做手工时,便随意地把线团,纸屑往地上随意一丢,根本就没注意妈妈,把刚才的对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结果妈妈顿时大怒:“你怎么可以这样呢?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啊!你看看,我才拖好的地就被你弄脏了,我又不得不重拖!!”我吓了一大跳,慌忙把我丢的东西又捡起来,放进了垃圾桶。并且信誓旦旦地向妈妈保证,下次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了。
弟弟就能站在妈妈的角度去理解妈妈,而我不能,我感到十分惭愧,从今往后,我们要少让爸爸妈妈发火生气,尽量站在他们的角度去体谅他们,让他们感到幸福!
弟弟生活在单亲家庭里,少了左半边翅膀,而我们生活在如此幸福的家庭中,要学会珍惜,就像鸟儿离不开蓝天,花草离不开雨露一样!我们要让父母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