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支笔其四
细语无声的小雨一滴滴地打在我的手上,啊!春雨贵如油!这一滴滴俏偏而下的雨滴,犹如一根根随风而飘的银细带。我正站在窗前欣赏这美丽地景色。突然,门被敲响了,我开门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小艳和邱月,小艳一见到我就说:“我们来找你一起做作业的,你一人在家太无聊了,我俩特地陪你。”我听后真为她俩这么仗义而感到高兴。
我们一同围在我家的茶几上。我在小艳的左方,而邱月在我右方。我们认真地做着作业。小艳突然笔没墨了,问我借笔。我却不耐烦地从盒里取出一支又烂又要马上没墨的笔给她。她接过后看了会,撇起嘴气呼呼地对我说:“不借就不借嘛,干嘛那么小气!”随手把笔扔在茶几上。转身又向邱月借笔,然而邱月微笑地把文具盒里的笔让小艳任选,就连刚买的新笔她都毫无保留地让小艳挑。就在这倾刻间,我感到我与邱月简直是天大的对比。她似乎是天堂中的天使,我却是地狱的恶魔。
邱月就如一面镜子,照出了我身上的自私,仅仅是这么一支笔,犹如一把利刀一样,刺穿过我的心间,我的心如刀绞,痛不欲生,好像就要窒息了一样。
我多想能回到从前,我多么想弥补我的过失。自私二字,现在无时无刻都出现在我的眼前,它好像是我心中永远也抹杀不掉地痕迹。
此时,连绵小雨已经是倾盆大雨。我真想出去对着老天狂叫一声,让老天惩罚我,惩罚我这颗自私的心灵。
至到如今,这只烂笔还在我的抽屉里静静地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