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我的母亲叙事作文
我们成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里,不时就听见一个幼嫩的声音传来:“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走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回想起小时候的我们,也不曾是这样的吗?
曾听过一句关于母爱的名言: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是啊,我们也常常见过这样的画面,一个个小孩子,他们呱呱坠地的时候,还没有和上帝问好时,却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最伟大的东西,母爱,他们还满脸疑惑的问道:“妈妈去哪了呢?”“妈妈去了另一个世界”有人说道。
“妈妈不会离开我的,我要去找她!”这个稚嫩的声音里充满了坚定的信念。看到这句名言我不禁回想到了这次5.12大地震中的母爱:那是一位母亲,当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女人已经走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的,她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身体被压的变形了,医护人员看到了这个姿势,她明白了,立即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她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因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母亲为了让他活,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他的生命,到了这个时候,故事还没有结束,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在随后的采访中,有一位记者问起了那个医护人员怎么知道下面有个孩子,她说:“我也是个母亲,我也有个孩子,和她一样,都在为了孩子活着,除了孩子,还有什么让母亲如此重视?”
是啊,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母亲还有谁能让我们如此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