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脾气的作文
我的暴脾气
要说目前为止,我有什么地方是不满意的,那可能我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我的暴脾气。
我感觉我这个人就像汽油桶一般,如果说有什么事情突然惹怒了我,让我炸毛,那我可能一下子就爆炸掉。之所以产生这样的情况,我感觉最大的原因就是我的爆脾气,当生气的那一瞬间,我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或者是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抒发怨气或者是怒气的那种冲动。
当然,这种情况也仅仅是在于我毫无防备和没有警戒心的情况之下,对于外人或者是陌生人来说,我当然会控制好自己,也不会那么容易发作,但是对于我亲近的人来说,我经常会因为一些难以接受或者是无法忍受的事情对他们大发雷霆。
当然,我也知道这是非常不好的一个情况,因为这样就造成了一个现象,就是我总是把好的一面留给陌生人,把坏的一面留给亲近的人,这样导致我亲近的人有一种非常糟糕的体验。
我也一直在反思和改进着,我知道这样的情况其实会对于我来说不太好,对我身边的人来说也同样不公平。每一次我跟我妈妈说这件事情的时候,她都安慰我,人无完人,反正一辈子那么长,慢慢来,只要你再努力变好呢,你就是有进步的。
我的驴脾气
我和爸爸妈妈一样,都特别瘦,但我从来都不为这件事烦恼。我1998年出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老虎”,可爸爸妈妈非说我是“一头驴”,原因当然是我这永远也改不掉的驴脾气了。
每当自己和别人争论时,我就把我的驴脾气“召唤”出来了。它往往把别人逼得不是无可奈何就是把别人说得自甘失败。
有一次,我和姐姐争论一件事:太阳到底是转还是不转,可姐姐就说太阳是不转的,我呢认为太阳是自转的。对此我们问了很多人,可他们说法不一,就连上初二的大哥也说太阳不转,他们差点把我气昏了。这件事一直困扰着我,另我耿耿于怀,一年过去了,我终于在网上查到了“太阳虽然不绕着其它星体旋转,但它正以高速度自转”。我跑到姐姐的房间里告诉她这个答案,姐姐一听是在网上查的,只垂头丧气地走了。为了最终的胜利,我不知被姐姐修理了多少回呢。
还有一件事是在奶奶家发生的,事情是这样的:一年暑假,我去了奶奶家,我在屋里很闷,就和姐姐商量去哪里玩。姐姐说:“咱们去荡秋千吧”,我一听也很高兴,“可是咱们现在没有秋千,我们也不会做呀”我说,姐姐说:“不会做怕什么,大爷会做不就行了吗?”我听明白了,就和姐姐去找大爷,请他给我们俩做一个秋千,可是大爷竟然不同意,原因是怕我们摔到。我顿时火冒三丈怒气冲冲地走了,可转念一想,走了怎么办呀,还是荡不成秋千呀,可是我又不想去求他,哼!你不做我就自己做。我从杂物仓库找来了一
块木板,两根麻绳,自己做了一个简易的秋千。可是在挂起来的时候还是犯了难,关健是我们两个的个子都太小了,挂不到树上,没有办法,只好再次去找大爷,大爷看到我们的行动如此坚决,只好屈服了,他重新又帮助我们加固了秋千,并且结实地挂在了两棵树中间。嘻嘻,应该求人的时候还是要求人的,不然撞到南墙可是要吃苦头的呀!
驴脾气有好处也有坏处,我要多“看着”它,再给他找个“家庭教师”可不能让它随便出来“玩”了。
我的老虎脾气
我,表面上看上去挺文静,长长的头发,高高的个子,可你们不知道,我有一副老虎脾气。
“阳阳,快起床了,快6:40了。”妈妈催道。“唉呀,知道了,烦死了,连个觉也不让人睡好!”妈妈好不容易将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拉了出来,我胡乱地洗了把脸,梳了头,三下五除二地吃了早饭,向学校奔去。突然觉得胸前好像少了什么东西,对!红领巾和胸卡!今天我怎么这么健忘呀!为了不被值日生拒之门外,我只能回家拿,迟到就迟到吧!
回到家,我左找右找可就是找不着,一生气将手边的报纸撕了。奶奶见我生这么大的气,关心地问:“阳阳,怎么啦?”“红领巾没了!”我粗声粗气地回答。“喏,那不是红领巾吗?”奶奶指着沙发说。接着她又慢条斯理地说:“今后一定要记住,不要丢三落四,红领巾要放在固定的地方。。。。。。”我心里本来就有火,再听奶奶这么一“教育”,心里的火一下窜到了三丈高,“你烦不烦哪?”说着一脚把身旁的凳子踢了个四脚朝天。
看到这里,你一定忍不住劝我改改这老虎脾气,这脾气哪像女孩嘛!爸爸妈妈也劝过我,可我一发脾气就忘了自己是女孩,应文静。
这不,我这老虎脾气又发了。昨天的数学作业真难,我做了有一个半小时,但只得了70分,好不容易订正完了,交给老师,又错了一大堆,只能二次订正。我正订正一条加星题,这道题可真难,我想了有10分钟,终于快想通了。这时,好朋友邵丹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偏偏这个时候在我耳边讲个不停,把我的思路打断了。我气得把本子往桌上重重地一甩,随口骂道:“你真讨厌,烦死了!”就为这事,邵丹连续5天不与我说话。
唉!我的老虎脾气,我真拿它没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