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LJN先生:
你好,好久不见,转眼已经是夏天了,我这里最近一直在下雨,不知道你那里天气怎么样,无论如何,还请你保重身体,远离疾病痛苦,祝你好运。
今年的寒假本来是不打算回新疆的,可计划不如变化快,大爸大妈想接爷爷奶奶去新疆过年,于是沾他们的光,我也可以回去了,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很兴奋,在外上了半年学,终于可以回家见见家人朋友了,当然还有你。和爷爷奶奶做的火车软卧,在车上的日子本来应该是很无聊的,可有你陪我聊天就不觉得无聊了,反而觉得时间过得真快。我拿了本关于佛家的书在车上看,边看还边跟你分享其中的内容,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个佛教信徒,可能佛家的一些思想很符合我自己现在的心态吧。耕云先生说:内心安适,俯仰无愧,从一天到一年,从一年到一生,都能够俯仰无愧,心安理得,活得很踏实,秒秒感受安详,活在至真、至善、至美当中,这才是人生的最高幸福。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但我愿意为之努力,摆正自己的心态。
我的爸爸是一个在俗世中摸爬滚打多年的普通人,他的思想跟佛家思想完全不对头,但他却买了很多本经书回家,还有一些佛教音乐,每当他闲在家里时,就经常会放着这些音乐睡个安静的午觉。我知道,身心疲惫的他是想在这渺渺梵音中享受片刻的安宁与祥和,那虽平缓却能渗透进内心的音乐能激荡人的灵魂,摆脱纷扰的俗事杂务,获得灵魂的放松。爸爸照顾我们一大家子人很辛苦,身体也不怎么好,可我还经常任性的跟他顶嘴,把他反驳的无话可说,自己还在那沾沾自喜,我真是个坏孩子呢。这些你都不知道吧,所以不要被表象迷惑了哟,不管有多少人说我乖巧可爱,我心里都清楚自己的真实面目,冷漠寡情,悲观忧郁,这样子的心态是不应该出现在我这样的年龄段的,可我还是未老先衰了,青春阳光只是表面,内心却是无来由的变得苍老,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乌鲁木齐的冬天是冷酷的,空气中充斥着要把人的血肉全都冻僵的冰冷,好在室内是有暖气的,不像在学校时里外都一个温度,无处躲藏,所以北方的冬天其实要比南方的冬天要好过得多,寒假里我一般就是在家里宅着,能不出门坚决不出门。现在家里的时候做做家务,折腾一下新菜式,做了几次紫菜包饭,这是我至今为止做的最好的能拿得出手的食物,做完后还拍个照发个说说显摆一下。可能是我做的紫菜包饭卖相不错,你说你很想尝一下,我就说以后有机会给你做,呵呵,以后的事谁知道呢。在你看来我就是个又会做饭又经常做家务的勤劳可爱的好姑娘,还经常夸我以后会是个贤妻良母什么的,其实每次听到你这些夸奖的话我都非常的心虚尴尬不好意思,因为我是迫不得已实在看不下去才会做家务,自己想吃什么爸妈又不给做才会自己动手做饭,勤劳这样的优秀品质离我十万八千里,我是能有多懒就会有多懒,所以你也不要轻信我说的那些吹牛的话,以为我真的有多能干呢。
xx年2月9号,除夕夜,大年二十九,我一直以为每年除夕都是大年三十,等知道是大年二十九之后还有些不能理解,真是无知啊。就在这一天的晚上,家里人在看电视,我跑到小卧室里偷偷给你打电话,本来是只想给你拜个年的,结果不知道你扯了些什么就把我忽悠的向你表白了,我现在想想一定是那天晚上吃年夜饭的时候喝多了才会被你忽悠地开了口,本来是属于我的小秘密,被你这个当事人知道了就不再是秘密了,好可惜,我倒是挺享受暗恋的滋味,这下倒好,直接成明恋了。我做事一般都是处在被动的状态,这次主动跟你表露心迹倒是一反常态了,羞涩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兴奋,这种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体验还真是刺激。我们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在一起了,我觉得有些突然,不过你却认为这是顺其自然发展的必然结果,我顿时就觉得好像上当了,像是跳进了一个你早就准备好的圈套。你就是一只笑眯眯的狡诈狐狸,等着我主动朝你走来,走到你的陷阱里,怎么爬也爬不出去了,好吧,谁让我是自愿的呢,就这样栽倒在你这里了,所以你再怎样在我眼里仍旧是个可爱的狐狸,我喜欢。
冬天的娱乐活动是很单一的,所以我们就只能出去吃个饭,看电影什么的。《西游降魔篇》是我们在一起后看的第一部电影,周星驰导演的,我很喜欢周星驰,他的电影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与难忘的回忆,所以对于他新导演的这部电影很是期待。亲自看过之后很有感触,星爷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虽然网上有些人说这部片子很无聊,华而不实,但我个人觉得这部电影反映出了一个时代的人的普遍心态,求而不得,得而不惜,等到失去之后才幡然悔悟,我们不都是这样吗?虽然片中有很多搞笑的段子,但笑完之后就只剩下悲哀与伤心了。现实和电影是不一样的,我从未想过什么轰轰烈烈,我只想和喜欢的人平淡愉快地生活,直到他变成我心爱的人,再变成陪伴我走过一生的人,我想现在这个人就是你,我也希望一直能是你,永远都是你。
假期没在一起多久我们就异地了,空间和时间的距离让我们只能将对彼此的思念埋在心里,就算说出来的也只是一小部分而已,不知道你是否和我想的一样,是否也有像我想你这般地想念我?虽然说距离产生美,但我们距离的也有点太远了,哈哈,不过我并不担心这距离会给我们造成什么不利影响,我认为这正是对于我们的考验,如果我们能坚守住彼此的心意,抵御住外界的诱惑,忍受住寂寞的折磨,那么我们的感情在经历过时间和空间的压缩后一定会沉淀出真实的光彩,变得更加坚固,我相信你,也相信自己。
那温暖的阳光就是我寄予远方的微笑,那滴滴雨水凝聚的正是我对你的想念,愿亲爱的你在远方安好,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