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思,牵着妈妈的小拇指,别走丢了哦。
-想起小拇指我就记起了这段话。
小拇指,从小在我的记忆中是特殊的存在。因为特殊之处是,母亲从小牵着我的不是手,而是这截短短的小拇指。
我也曾问过原因,母亲是这样回答的:牵着你的手太热了。
我苦笑不得,但却成了记忆里最独特的一道风景妈妈牵着我的小拇指。
母亲牵着我的小拇指。
她的小指紧紧地扣住我的小指,紧紧地,让我的小拇指有些酸疼,却传递着一般说不清的暖意,陪我走过大街小巷,陪我穿过车来人往。
母亲牵着我的小拇指。
当我迷惘无措,在困难的漩涡中越陷越深时,我的小拇指传递着一股坚定的力量。它说明着,母亲就在我的身旁,不离不弃。
母亲牵着我的小拇指。
两指相扣,像是一个永恒的承诺,一个亘古不变的誓言。拉勾,我们许偌。而许偌的内容说不清,但彼此都能深刻地体会。
母亲牵着我的小拇指。
十四年的光阴匆匆流逝,可指间的力度却从未改变。
妈妈吗,你牵的力度怎么这么大啊,疼死我了。年少的我呲着牙道。
就是怕你丢了啊。母亲笑答道。
我不是小孩子了啊。我不满的嘟着嘴,却在心里洋溢着一种感动。
母亲,牵着我的小拇指。
她怕我走丢,在人生的道路上怕我迷失了方向。可矛盾的她明白我终有一天要独自面对。她只能紧紧地牵着我的小拇指,在人生黑暗处照亮了我视野所及的方向。尽管困难再大,可我依旧知道,那指间传递的力量,是母亲一直陪伴在我身旁。当我迈出坎坷,再回首,是她明媚而又坚定的笑容,给予我向前奔跑的力量。
终有一回,是我牵着母亲的小拇指。因为我也明白,母亲在儿女面前永远是最坚强的,那我只需在她一旁,做永远的陪伴。
当被爱化为给予,当被爱化为回报,当被爱成为去爱。那时的我。一定会在年迈的母亲耳边,呢喃一句。那就是我们的承若:
妈妈,牵着我的小拇指。我一直都在你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