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做客,晚上我们就住在外婆家。外婆告诉我们,蚊子要欺负陌生人。我和妈妈又特别会遭到蚊子的攻击,睡觉之前,我们就做起了准备工作——打蚊子。
外婆告诉我们,蚊子喜欢躲在阴暗、凉快的角落。妈妈先检查了角角落落,真的有,一掌打过去,蚊子飞走了,怎么也找不到了。怎么办?外婆叫我们点上蚊香去熏他们。蚊香点好了,散发出呛人的气味,蚊子受不了了到处乱飞,真是不点不知道,一点吓一跳,好多蚊子在房间里乱飞,一定是刚才进出房间的时候,被它们溜了进来,赶快消灭它们,要不然,我和妈妈就要被它们咬得稀巴烂了。只见一只蚊子停在墙壁上,我一掌拍下去,雪白的墙壁上留下了血迹。哎呀,把墙壁弄脏了!又一只蚊子停在墙壁上,我先把它赶走,它飞来又飞去,我死死地盯着它,耐心地跟着它,逮到机会了,“啪”一声,摊开手,手心里留下了蚊子的尸体,我又打死了一只。我觉得自己打蚊子的技术太高超了。妈妈也一只又一只地消灭着蚊子,我们总共打死了十只,这下可以睡安稳觉了。还有一只在飞,可我们怎么也打不死它,算了,留着它咬妹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