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一种自然现象,我曾经仔细观察过。它十分美丽、奇妙,有时甚至十分令人陶醉!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我吃过晚饭就开始观察。碧蓝的天空显得格外辽远,西面的太阳从橙色很快变成了朱红色,虽然不大,但是依然很亮。虽然即将消失,但它仍然在用自己最后的光华渲染着天空和白云。
妈妈说马上要落下的太阳就像一个蛋黄。我今天才真正体会到落日的真模样:众所周知,太阳很圆很亮,但落日已经开始收敛起它刺眼的光辉,变得温柔而橘黄。这时的落日就像一位画家,用暖色将蓝天变得温暖,将白云变得五彩缤纷。红的、橙的、粉的、黄的,分别与云朵一一碰撞,衬托着那即将消失的太阳。
暮色已经开始笼罩天空,太阳就只好缓缓地、依依不舍地下降。此时我突然觉得这颗“大蛋黄”就像被云儿吃掉了一样,下降到一半,云朵似乎真的组成了孩子的样子,把“蛋黄”一点一点地吃下去了。
渐渐地,太阳只剩下了一个小土坡。云儿们分散开来,在我眼中,它们就是小土坡上的树林和飞禽走兽。
随着太阳的完全消失,最后一抹阳光也无影无踪,换来的是夜色的朦胧。不过没关系,明天依然会有一样的情景,一样美妙,一样壮观,一样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