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松树
人们都赞美桃花的艳丽,赞美瑞香花的芬芳,赞美花的亭亭玉立,赞美牡丹的高贵……可是我却赞美松树。
它虽然不好看,但它的生命力是那么的顽强。
秋天到了,树木开始落叶了,花凋谢了,草也枯萎了,只有松树依然挺立,历经了多少风吹雨打,他们好像在说:“我们不怕风,我们不怕恶劣的环境,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寒冷而又肃杀的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怒号着,鹅毛大雪在天空中飞舞着,雪花无情地压在松树的身体上。但是松树以它顽强的毅力和抵御寒风的傲气仍然站在原地,依然挺拔,一动也不动。用它坚定的信念等待着春天的到来,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暴风雪……
松树不畏艰险的精神和如此坚定的信念,是其他植物都不具备的!松树,没有花的芳香;松树,没有白桦苗条的身材;松树,她更没有果树又香又甜的果实。但在悬崖峭壁的石缝里,别的树木难以扎根安身,惟有她能傲然屹立;在北风呼啸的隆冬,冰封大地的北国,百花凋零,草木枯萎,惟有她还生机勃勃。
面对如今这恶劣的环境,它挺胸抬头,昂首向前;面对人们无节制的砍伐,它依然是那么坚韧而挺拔;面对人们对其它植物的赞美与歌颂,它只是微微一笑,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古代的诗人曾用“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等优美且寓意深刻的诗句来赞美、歌颂松。
松的精神,是贞洁、伟大、可贵的。
在困难面前,它勇往直前,无论今后的路有多么崎岖,多么艰险,无论今后的环境有多么恶劣,多么肮脏。只要有一寸土、一滴水,它也能长出挺拔的身姿和茂盛的松叶。
我也要做一个什么困难也压不倒的人,不管未来的路由多么长,多么难,不管今后的生活有多么艰苦,我都要像松树那样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用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战胜一切困难。我要以松为榜样,从现在开始,只要我坚守松树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用乐观的心态面对今后一切困难,我相信,胜利就在不远处向我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