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小区的小公园里,种着各种的树木和花,有婀娜的柳树,有红艳艳的月季,也有粉粉的桃花,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长着小小针尖的松树。
认识松树是在我刚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吃过晚饭,全家人一起在小公园里散步。我看着各种娇艳的花和青翠欲滴的树,感受着植物带给我们的清新。这时一棵深褐色的树,勾起了我的好奇,它显得那么的默默无闻,只见它有着小宝塔似的树冠,我问爸爸:“这是什么树啊?一点也不漂亮的。\"爸爸说:“这叫松树,别看它那么不起眼,它却能一年四季总是这样青翠。”听了爸爸的话,我更加好奇地走近松树,只见树干的有些地方都裂开了。我轻轻地触摸它的树叶,呀……好疼啊,只见它的树叶细细的,尖尖的,像针一样扎手。爸爸在一边接着说:“松树是棵常青树,你也要学它那样,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都能茁壮成长,不怕困难。”我似懂非懂地听着,在以后的几年里,通过我的观察,以及爸爸对松树的评论,使我对松树越来越喜欢了。
你瞧,当春姑娘披着一身绿衣裳来到我们中间,呈现出一副百花怒放,争奇斗艳的景象,而那默默无闻的松树虽没有花那么美丽,却也在和煦的阳光下蓬勃地生长着。当炎热的夏天到来,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那些美丽的花和挺拔的树木也显得毫无生机,而松树的叶子反而显得更加郁郁葱葱。它撑起着碧绿碧绿的大伞为行人遮凉,自己默默地忍受着高温。当秋风飒飒,大雁南飞,树木开始变黄,干枯,花儿凋谢。只有那松树,依然挺着苍翠挺拔的身躯,丝毫没落下一片叶子。当寒风呼啸,大雪纷飞,唯有松树一身翠绿,迎着风,顶着雪,顽强地站立着。无论风吹雨打,它都毫不畏惧。
松树,你那不怕困难、不怕风雨、顽强生长的精神,不就是我们学习中必须要具有的精神吗?我要向你学习,使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