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敬佩的人大多是:鼎鼎大名的科学家、政治家或是人们眼明耳熟的明星。可我敬佩的却是那些默默无闻的马路天使——清洁工人。
以前,我没在意过清洁工人。他们上班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手推着脏兮兮的工具车,污泥与汗水交融在一起满脸花样几米远都能闻道他(她)们的臭气。每每我遇见他(她)们我总是老悟着鼻子,闭着气,远远地快速夺路而逃。
但是,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他(她)们的看法。那是一炎热的星期天夏天,我刚上完外语补习班已是正午时分,天空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水泥地板直冒青烟,脚下像踩在烧红的钢板上,双脚不愿落地。我热的满身大汗。真想乘火箭飞回家,躲在空调房凉快凉快!然而,我急步如飞,忽然,一阵恶臭风袭来,我忙不及提起用手捂着鼻子,拉长脚步飞离过事菲之地!就在我提步腾飞的霎那间,我的妤光发现一位清洁工正在敞开着的下水道地沟处,用手一点一点地往外掏,帽子上分不清是安全帽还是裹着纱布头巾,面庞分不清是男是女。由于我的好奇,被眼前的事感动了!捂着的手不知不觉地松开了,正在他手够不着的时侯,我凑上去方便了一下。可,得到了一声清脆的道谢!此时,我才知道她原来是一位年级轻轻的阿姨!
是什么力量支持着你,你为什么不退而守舍,过安逸的日子我如是问她:
然而,我意外得到的答复是:这是我的工作,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理所当然!
从此,阿姨的话,不时地在我的脑海里回荡!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看看阿姨叔叔。伯伯们的辛勤劳动我是多么的妙小。
虽然,他(她)们的身上沾满了污泥烛水,然而,他(她)们的心灵是高尚的,是城市环保的工程师是他(她)们极平凡的劳动作出了极伟大的事业i!是他(她)们的无怨无悔换来了千百万人民的安居乐业!
我从心底里敬佩他(她)!
可敬的清洁工
在我的生活中,遇见过许许多多高尚的人:拾金不昧的人,乐于助人的人……而今天,我就要介绍一位高尚的人!
平时,我与父母吃饭后出去转,时常看到一位清洁工阿姨在马路上拿着扫把专心致志地打扫,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见到她,她不停地干活,从来没有怨言,总是把地扫得干干净净。
记得一次,清洁工阿姨冒着刺骨的寒冷拿着扫把一丝不苟地打扫,可那该死的大风,偏偏在这时候刮过,刚扫好的垃圾有四处乱飞,阿姨并不气馁,就这样来来回回的,一下,两下,三下……终于扫完了,可她却气喘吁吁了。大家看了这感人的一幕,纷纷称赞阿姨是好样的!
还有一次,我发现:清洁工阿姨正在肮脏的垃圾篓里翻来覆去,一双手变得脏兮兮的!这时,她看见了几个易拉罐,就小心翼翼地装进麻袋里,我想:这双手如此脏,真叫人恶心!我越来越瞧不起她了!可一件事,却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去年汶川大地震,家境贫寒的阿姨竟捐了100多块钱,这都出乎大家意料,后来才知道,这钱都是她这几年捡废品得来的,大家都对阿姨赞叹不已,我也对她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对自己以前的想法感到羞愧……
啊,阿姨,虽然你的岗位却是那样平凡,可你却是那样伟大,你真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敬佩的老师
我敬佩的老师很多,但最敬佩的还是刘老师。她人见人夸,无人不竖大拇指。
小学的时候,我刚入她的班,成绩很不理想,经常落后,学期结束了也是如此。我当时很灰心,抱怨自己无能,恨不能给自己两耳光。还是刘老师鼓励我,才恢复了我的信心。她只说了些像“树立雄心壮志,有望高楼崛起”之类的话,但正是这些话帮助了我。第二学期,我的成绩突飞猛进,好了起来。
平时,中午休息的时候,同学们都在教室,看书的看书,做作业的做作业。下午没有刘老师的课,她还是每天早早地来到教室,监督我们,给我们讲不懂的题,反复地反复地讲,直到我们每个人完全懂了为止,可谓是“诲人不倦”了。
刘老师生病期间,尽管嗓子痛得不得了,还坚持给我们上课、讲题,话语仍然那么清楚、生动。她还用不适的身体做出各种动作,帮助我们形象地理解知识,课堂上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可刘老师却不顾及,她这样的说话、活动,只会加重病情。即便如此,她依旧坚持上她的课,尽量将自己的知识装入我们的大脑。由于耽误了治疗,刘老师的病情开始恶化。在与病魔作斗争期间,她唯一关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我们——她的学生。
刘老师没能战胜病魔,痛苦地去了,早早地离我们而去了。刘老师送入殡仪馆的那天,我们全班同学悲痛欲绝。有些同学不顾学校纪律,跑去为刘老师追悼。王校长亲自把他们找回来,没有批评他们,对我们说了许多安慰的话。我们全班、甚至整个校园都沉浸在无尽的悲痛中。
刘老师的事迹,说不完道不尽,每一件都铭刻在我心中。她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老师,我很感谢她,十分敬佩她。
我敬佩我的老师
如果说学生是祖国的花朵,那么老师就是辛勤耕耘的园丁。我的班主任是一位年轻的女教师,叫做曹红英。曹老师中等偏高的身材,一张和蔼的脸上时常带着微笑。她热爱教学,工作勤奋;她心地善良,关心学生;她用一颗爱心赢得了全班同学对她的尊敬。
曹老师教我们班语文。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理解课文,掌握语文基础知识,提高阅读能力,她想了很多教学方法。每当教新课前,她都要求我们先预习好生字生词。上课时,她让我们大声地朗读课文,使大家尽快熟悉课文内容。有时,让同学们扮演课文中不同的角色朗读,让大家感到饶有兴趣;有时,她通过讲解事先查阅的相关资料,让大家明白寓言等课文的道理;有时,她则对照课文逐段分析段落大意,使我们更深刻地理解课文,也学到了不少阅读和写作的技巧。
曹老师对同学十分关心。虽然她平时要求我们严格地遵守校纪校规,但对少数不良行为的批评教育却十分耐心。有一次,我的家庭作业由于家长没有签字,被曹老师发现了,她让我课后到办公室去,我心里感到忐忑不安。来到教研室,出人预料的是,曹老师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和蔼地询问真实情况,耐心地给我讲道理,并且鼓励我今后更加大胆地学习,我心里顿时感到暖烘烘的。
曹老师对待工作十分认真,无论刮风下雨,每天,她比我们早到教室,放学后,她把住得较远的同学送到校外,安全地穿过马路,才返回学校,直到很晚才离开。有一次,我班参加全校的歌唱比赛,她亲自组织我们参加,认真地排练,给我们讲解要领,直至喉咙嘶哑得说不出话来;有一次,她因病休假,可没等身体康复,却由于实在放心不下我们的学习,又匆匆地赶来上课了¨¨¨这样的事例真是不胜枚举!她就像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那样,辛勤地耕耘着、忙碌着。
曹老师就是用她这种对工作对学生的爱,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她是我们敬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