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到底有多少人赞美过松树。朋友,当你在古木参天,百花齐放的大自然里,欣赏那色彩斑斓,千姿百态的花朵时,可曾想过身旁的那些松树……
是啊!松树是没有牡丹那样娇贵,没有白杨那杨挺拔,没有春竹那样细长。但,它有一颗为别人着想的心,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当大自然受到暴雨的袭击时,松树手牵手,肩并肩,不让沃土流失,不让花草被雨淋,而自己,却昂首挺胸,坚强地忍受着暴雨的袭击。当骄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松树伸出手臂,为身旁的花草带来荫凉和爽快,自己,却为大自然蒸发身上的水分,去换取大雨的滋润。
啊!松树,它为人类和大自然付出了这么多,而面临的却是人类无情地砍伐。
松树它之所以能四季常青,而不会枯萎,是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当春天到来,万物复苏,松树却默默无闻,做着自己的工作。春去夏来,万物忍受不了酷热,而渐渐死去。当秋风吹过大地,叶子飘落,花儿凋谢,草儿枯萎,只有松树和枫树还是那样富有生机。当严寒的冬天来到时,枫树也渐渐枯萎了,只剩下松树还顽强的跟隆冬做斗争,它坚强地承受着大雪,忍受着凛冽的寒风……一年四季过去了,松树还是四季常青。当春回大地,万物更新时,松树还是那样默默无闻,献上自己的一份绿意,让大自然朝气蓬勃,更胜从前。
啊!松树,你是人类生存所依赖的树,你是大自然的守护神,你是……
现在世界上,有多少人像松树一样顽强,有多少人愿意为别人奉献出自己的一切,而不求回报。
朋友,保护它吧!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树,愿我们都出一份力,让大自然充满绿意,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松树赞
人们都赞美桃花的艳丽,赞美栀子花的芬芳,赞美荷花的亭亭玉立,可是我却赞美松树。
它虽然不好看,但是它有顽强的生命力。
春姑姑来了,当桃花盛开的时候,它是那么青翠挺拔。
夏哥哥来了,栀子花开了,蝴蝶和蜻蜓来聚会了,松树仍然那么挺拔。
秋天到了,树叶落了,花凋谢了,草枯萎了,只有松树依然挺拔,任凭风吹雨打,它们好像在说:“我们不怕风,我们不怕雨,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寒冷而又萧杀的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怒号着,鹅毛大雪在天空中飞舞着,雪花无情地压在松树的身上。但是它们仍以顽强的毅力和抵御寒风的傲气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用它那坚定的信念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松树不畏艰险的精神和如此坚定的信念,使我想到了常年驻守边疆的边防军人们。
边防哨卡的环境是残酷的,战士们不是生活在终年积雪的雪山上,就是置身于漫天飞沙的荒漠地带。有的哨卡,一年中有七八个月是大雪封山,山下的人上不去,山上的人下不来,别说是人,就连飞鸟也不见踪迹。可是,战士们孤独但不寂寞,身处逆境,却心胸坦荡。犹如松树,不畏严寒,不畏艰险,有顽强的意志,有坚定的信念。
我赞美松树,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松树的大公无私,自我牺牲的精神,“要求于人的甚少,给予人的甚多。”这是松树的精神,也是边防战士的精神。他们为了大家而舍去小家,长年累月地待在祖国的边防哨卡里,一腔热血戍边关,用自己的铮铮铁骨捍卫着祖国的领土,保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却没有一丁点的怨言。虽然他们很想自己温暖的家,想家中的亲人,但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战士们甘愿待在祖国的风雪边疆里。千里边防线上,留下的是他们铿锵的脚步和挺拔的身影。犹如松树,为了别人,默默地奉献着自己。战士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最威武的人,他们是真正具有松树风格的人!
我们一定要学习松树的精神,做到在顺境中不骄傲,在逆境中不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