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故事作文初二作文
森林里热闹好几天了,原来,动物知识宫要专门为猴子们举办一项智力竟赛。消息一传开,许多猴子家族都跑来报名:金丝猴、黑叶猴、长尾猴、称猴,还有獭猴……嗬!把知识宫挤得满满当当的。一只小猩猩也想参加比赛。可是,它知道自己不是猴家族的,那怎么办呢?小猩猩觉得自己比猴子们聪明多啦,要是比赛,准能得第一名,还能拿到奖品呢!
小猩猩在知识宫大门外转来转去,它看到那么多的猴子都吱吱叫着往里挤,心想:“我长得其实挺像猴子的,只不过比它们粗壮一些,要不,我也挤进去试试。”想到这儿,小猩猩就夹在猴子们中间,一窝蜂似地挤进去了。负责竞赛的大象看见了小猩猩,就大声地说:“大家注意了,今天我们举行的是猴子专场智力竞赛,不是猴子家族的动物,请马上自觉退场,请马上自觉退场,谢谢各位!”
小猩猩只当没听见,它猫着腰混到前边,找了个座位,稳稳当当地坐下来,一声也不响,生怕人家认出它来,大象站在远处看了看小猩猩,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它的脑子一转,想出一道抢答题,就赶紧站到台上宣布:“现在竞赛开始,请安静!第一道是抢答题,谁要是答得又快又好,就给谁记满分。”台下的小猴子们吱吱地乱叫着:“啊,你快点说,快点说吧!”
“好!谁能说出猴子和猩猩最明显的一个区别是什么?”
小猩猩第一个举手站起来,大声叫着:“猴子有尾巴,嗯……猩猩是没有尾巴的。”
大象高兴地说:“答得对,得10分。”
小猩猩得意极了,它刚想坐下,大象又问:“别忙,请问你是什么猴子呀?”
“我……我是……我是猴子的朋友。”
大象让全体猴子起立,都向后转。这一转不要紧,小猩猩可露了馅,它的屁股上没有尾巴呀,再一看周围,每只猴子的屁股上都有一条尾巴,有的长,有的短,小猩猩脸上热辣辣的,大象说:“小猩猩,请你出去吧,对不起!”
可是,我也特别喜欢参加竞赛……”
“小猩猩,今天是猴子们的专场,要是你参加了,猴子们和你比怎么记分呀?下次我们专门举办一次猩猩比赛,你看好吗?”
小猩猩这才高兴了,它红着脸用双手捂着屁股,急急忙忙向门口走去,猴子们的智力竞赛又接着进行下去了。
以前有一只可爱的小鸡,名叫兮兮,主人特别喜欢她。
一天它生了一个蛋,它便“喔喔喔喔”地叫了起来,主人见了笑开了花,顺手拿走了蛋,并抓了一把米给它吃。
隔了几天,兮兮又生了一个蛋,它还是像上次那样“喔喔喔喔”地叫了起来,这次主人见了更高兴了,抓了两把米给它吃。
又过了几天,兮兮生了一又大又漂亮的蛋,它依旧“喔喔喔喔”地叫了起来,希望得到三把米的报酬。可是这次主人见家里的米缸快没有了,就只给了它一把米。
兮兮不高兴了,嘴巴撅得老高,不满意地说:我前几次下了蛋都能得到主人的奖励,而且奖的一次比一次多,这次我下了一枚更大的蛋,却只得到一把米,太不公平了。
过了几日,兮兮便只得到了半把米。
又隔了几日,米缸空了,兮兮一把米也没有得到了,它的嘴都快撅上天了,她涨红着脸,气愤地说:我前几次下了蛋多少都能得到主人的奖励,这次我又下了一枚更大的蛋,却没得到任何奖励,这力真白出了,以后我再也不给他下蛋了。
兮兮说到做到。一连几天,主人来拿蛋都空手而归。
这天,主人又来取蛋,可鸡窝里还是空的,他自言自语地说:原来这只鸡肚子里就存了那么几枚蛋,真是太令人失望了。正巧,家里来了一位客人,主人便把兮兮给杀了做成一道美味招待客人。
兮兮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仅仅取得一点成绩就自我炫耀、意图以此谋取更大私利的人是不会有大出息的。
秋天来了,到处硕果累累。在这金色的季节,林中之王——老虎,准备举办一次长跑比赛,它委托凉爽的秋风把这个消息送到森林的每一个角落。
兔子欢欢得到这个消息后,乐得又蹦又跳,它想:哈哈,展示自己的机会终于来了,我的四条腿儿跑起来可快了,这次长跑冠军非我莫属了。
比赛的日子很快到了。经过好几轮的淘汰,欢欢最后的对手是一条身强力壮的猎狗。裁判的发令声一响,欢欢撒腿就跑。好朋友百灵、松鼠为它沿途助威。欢欢照样一路领先,不一会儿就把猎狗甩在后面。比赛结果,兔子欢欢大获全胜,被虎王封为长跑冠军。
欢欢这回可得意了,它逢人夸耀自己的四条腿:“瞧我这四条腿,多厉害啊,连猎狗都跑不过我。”欢欢觉得光说还不过瘾,于是来到动物珠宝店,叫大熊为自己特制了四只金闪闪的靴了。穿上金靴,欢欢觉得自己威风极了。
渐渐地,别人都不怎么喜欢骄傲的小兔子。好朋友劝它谦虚些,继续练习长跑,它却把嘴一撇,说:“哼,连你们也嫉妒我!”好朋友也被欢欢气跑了。
风光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第二年的长跑比赛又拉开了帷幕。欢欢穿着金靴,很神气地站在了起跑线上。它的第一个对手就是猎狗,欢欢得意洋洋,似乎已胜券在握。“嘟”一声长哨,猎狗像箭一般窜了出去,而欢欢呢,也奋力地跑着,可它怎么也追不上猎狗了,此时,金靴也显得格外沉重……
兔子穿上金靴跑不快了。同样的道理,一个人如果过分地炫耀自己的长处,他就再也不会取得新的突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