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小学作文其六
有人喜欢可爱的雏菊,有人喜欢娇艳的牡丹,有人喜欢芳香的玉兰花,可我却对美丽的荷花情有独钟。
春末夏初,嫩绿嫩绿的荷叶从池塘里冒了出来,它们卷在一起,有的像弯弯的小船,有的像还未熟的香蕉,有的像妈妈包的小饺子……东一片,西一片,让我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渐渐地,卷着的荷叶舒展开来,变得又大又圆,浮在水面上的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撑在水面上的荷叶像一把把大雨伞,在为小鱼、小虾遮风挡雨……,有许多顽皮的小露珠在上面玩耍、嬉戏。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千姿百态的荷花啦!你看,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像一个个大青桃;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个小娃娃伸出小手在和你打招呼呢!有的完全展开了,像一张张美丽的笑脸,红的粉红,似霞;白的雪白,如雪。在太阳的照耀下格外引人注目,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一阵微风吹过,荷花的清香扑鼻而来,这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许多的蜻蜓和小鱼,蜻蜓在荷花上翩翩起舞,小鱼在荷花脚下游来游去地玩耍。这淡淡的清香还让许多游客顿足,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荷花不仅美丽,而且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怎能不对它情有独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