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作文其六
说话是一门艺术,学会说话会给人带来正能量。
有一天,我在小区里披发步,忽然看见有两个小孩在吵架,我立刻走过去了解情况,原来他们在嬉戏打闹时,一个小孩拣到一块钱,另一个小孩说:“这钱是我的,是今天早上妈妈奖励我买零食的。”另一个小孩说:“不合错误,这是我的钱,是我刚刚拣到的,它就属于我啦!你怎么证实这钱就是你的呢?”于是,两个小孩开始推搡,眼看要一触即发了。我立刻走过去,说:“我以为这钱应该交给警察叔叔,你们不能私自拿走这钱,这是我们小朋友应有的风度呀。”两个小朋友听我说完,以为很准确,我们一起把拣到的钱交到了社区警务室。三个人又开开心心地玩耍了。
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音乐盒,我非常喜欢,下课后,我夸耀式地把音乐盒放在桌子上,一个同学不小心把音乐盒打翻,零件披发落了一地。他吓得脸色大变,汗从他的头上一滴一滴地流下来。我也惊呆了,这可是我最心爱的音乐盒呀!我又一想,事情已经发生,无法挽回了,追究责任也没有用。于是我调整情绪,淡淡地笑了一下,对他说:“不要紧,下次小心就是了。”同学见我这样的立场,松了口吻,难为情地说:“太不好意思了,我以后一定会小心的!”
我旁边坐着一个同学,他学习成绩不好,性格孤僻,总被其他同学冷笑,他老是很自卑。有一次,成绩单发下来,他看到成绩单上的分数脸色大变,四肢举动僵硬。他犯的都是一些初级的错误。我对他说:“不要紧,你有你的聪明和实力,你要证实给其他人看。”下一次考试的试卷发下来,他居然考了70多分,老师狠狠表扬了他一番,他的脸上重新找回了自信的笑脸。下课后,他静静地对我说:“谢谢你对我的鼓励……”
我们身边有许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们要设身处地地去体会他们的痛苦,并用我们的话语去感染他们,激励他们,让他们找到自信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