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作文其六
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更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是啊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碰到难题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糊口的强者。
小的时候,爸爸比较注重我面对挫折的勇气。于是爸爸经常带我去爬山,从此,我也就爱上了爬山。记得有一次去爬山时,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一座大山脚下,我抬头向上一望,呀,这山真高啊,山尖高耸入云。一条又窄又陡的小路,路面还充满许多岩石,四周还长满了杂草,这恐怕是我从小到大爬过最险的山了。开始爬了,我一只手牢牢地扒住路旁的岩石
另一只手把道旁的野草拽住,就这样四肢举动并用,固然很艰难,但心里仍是美滋滋的。由于我就是爱冒险,就是爱挑战极限。但越往上爬,地势就越陡峭,我爬得气喘吁吁。我坚持不住了,于是就坐在岩石上休息了起来,这时,山风在耳边“呼呼”地刮着好象在说:“不要抛却,向上爬呀,山上有许多锦绣的景色呢在等着你去赏识喔。”对呀,山上的无穷风光是我们很难领略到的,想到这里,我灵机一动,用双手拉住两侧的杂草努力向上爬,终于爬到了半山腰。我歇了一下之后就继承向前,费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上了山顶。
啊,山顶的景色好美!白云朵朵,似乎一串串棉花糖,令我垂涎欲滴。远处的山上树木棵棵,一条银带似得公路盘延在山腰。山底一条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小河“哗哗”的流着。
挫折磨难是锻炼意志、增加能力的机会,讲到这一点,我还要对千方百计诬陷我者表示无穷的感谢!我会变得更坚强,记得,学会勇敢面对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