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可以有很多表达的方法。可以是一张贺卡、一封短信,字里行间都透出爱的气息;也可以是一个动作。比如下雨时,递给你一把伞。伤心时,给你一个拥抱,让你时刻包围在爱的氛围内。爱,时刻都在你身边。
五年级放寒假的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因为一件小事大吵了一架。我的固执把她气的身体发抖,两眼都变成了“金鱼眼”,头顶似乎燃起了火焰,而我也气得大喊大叫,声音穿过三座高楼都绰绰有余,我们之间变得水火不融。最后在姥姥的劝说下,我们停止了争吵,可是,谁也不愿对彼此多说一句话,全都带着一股怒气上床休息了。躺在床上,我感觉很委屈,翻来覆去,搅得隔壁的姥姥也睡不着觉。后来,我可能累了,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睡着睡着,我迷迷糊糊地感觉后背一凉,“咣”的一声从床上掉了下去,立刻感觉浑身生疼,就像是骨折了一样。周围又黑又静,让人很害怕,连去开灯的勇气都没有,我待在原地,一声大气都不敢出,感到很无助。
很快,我听到急促的开门声,然后灯开了,一个人出现在我面前,那是妈妈!她的脸上尽是焦急、心疼的表情,她急切地说:“怎么啦?摔疼了没有?赶紧上床,别冻感冒了!”我上床后,她仔细地拿起我的胳膊翻着看了一遍,又摸摸我的腿,看有没有摔破,没有事后,又给我盖好被子,掖了掖被角,安慰了我几句话,才放心地回去睡觉。此时的她,声音轻柔,表情温和,完全不敢让我相信,我和她两个小时前才刚吵过架!我想着想着,眼泪就流了下来,就安心地睡着了。
我知道了,妈妈的爱,永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