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祭奠青春作文550字之
秋风送来阵阵寒意,无情地扫落夏日曾给我们撑过凉伞的片片树叶。我企图用手捉住那逝去的青春岁月,却怎么也找不回那昔日的快乐。
我在池塘边徘徊,祭奠我们共同拼搏的日子。昔日的豪言壮语在心中荡然无存,海誓山盟在时间的河流中消逝,我们在风霜的雕刻下慢慢成熟……啊!青春,逝去不可再来,但我们仍旧拥有一颗坚强的心。在那生命的角落,记忆的大门静静为我开着,我想回忆,但又不忍回忆,怕曾经真挚的情感刺痛我的心;我想长大,但又不想长大,怕长大后的孤独笼罩着我的心。以前,你骑着一辆古老的自行车在马路上奔驰,后座坐着一个胆小、羞涩的女孩。现在,你开着一辆小汽车,旁边坐着一位美丽大方的姑娘。我嫉妒、我憎恨,为什么当初不向你表达我内心真正的情感。
天上阴得如黑夜,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在雨中徘徊,想捕捉你的一丝丝气息,我在雨中抽泣,却不见你为我撑起雨伞,我跌坐在地上,等待着你微笑着扶我起来。菊花被风无情地吹落,就像我的梦之花被人折断。四周一片寂静,一颗心在雨声中破碎,全世界都在哭泣。有人嘲笑我,你将她们拉开问我怎么回事。我挣脱你的手,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只有我知道,在那外表看起来坚硬的外壳下,内心究竟有多少无奈和心酸……你——就是青春。
时光流逝,转眼间到了樱花开放的季节。看见落花快要落下来了,我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接,落花却从指缝间悄悄溜走了。时间就像大海,两千年时间就像一滴水滴进了大海。
祭奠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但愿我们还像当年的小女孩一样纯洁,还拥有一颗真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