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我出水痘了。也正是因为出水痘的缘故,那年夏天,我一直都宅在家里,和我的书影碟为伴,没有出去游泳,更没有和我的好朋友们约会。
当时我躺在我的床上,浑身上下都是小红点,以至于大院里的小伙伴在外面叫我出去玩儿,我都不敢以那副模样去见人。听妈妈说,水痘也是会传染的,这使我更加不愿意出门去,万一传染给了别人可怎么办呢。我每天都在家里宅着,吃完药,敷完了药后,我便开始在家里寻找一切好玩的东西了。
我一会儿看看书,一会儿看看电影,等看完了或者看腻了,我又开始听音乐,总之是把家里可以自己一个人玩的事情都玩了一个遍,这还是解决不了我一个人宅在家的烦忧,于是我拉上我的爸爸还有我的妈妈,在家玩起了大富翁的游戏。dsbJ1.cOM
那幅大富翁的棋还是那年夏天我闲得无聊自己画的呢!我在网上搜了搜大富翁棋的样式,照着做了一幅。爸爸妈妈看见我浑身都长着可怜的小红点,也不好拒绝我这小小的请求。他俩和我一起玩他们那个年纪已经不怎么感兴趣的游戏。
我记得那年夏天,我最后宅着的日子里,我每天都会等爸爸妈妈空闲了,让他们陪我玩大富翁,有时候是我赢,有时候是妈妈赢,爸爸则像是捡到了衰神棋似的,怎么都没有赢过一盘。不过好在我的爸爸不仅对大富翁棋不怎么感兴趣,爸爸对他那彻底的输也毫不在意,每次都是我或者妈妈高兴得不得了,他就在旁边笑笑,等我继续开棋。
那年夏天之后,也是我的水痘好了之后,我再也没有在家里宅那么久过。如果再让我中一次水痘,我想我还会这么过,不过还好水痘一生只会出一次,那年夏天一生也只会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