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阳春三月风筝日精选
小的时候,风筝一直是我的好玩伴。阳春三月,暖风习习,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带着心爱的小风筝,穿上小棉衣,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放风筝。
放风筝时,我总是抬头看着天,伸出稚嫩的小手数着天上的风筝。哇!蜈蚣风筝、蝴蝶风筝、燕子风筝……五颜六色,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偶尔还会遇见风筝相撞的情形,那时候我便会幸灾乐祸地看着风筝越缠越紧。“呼——呼——”一阵风吹来,哈!我的风筝飞起来了!望着清晰的蝴蝶风筝慢慢变成一个个小点点,飞向天空,我知道,它是要把我的愿望告诉蓝天、白云,还有那展翅高飞的大雁……
几年后,我上了小学。在低年级时,周末里,我还有时间和风筝亲密地接触几次,课到了四、五年级的时候,那沉重的学习任务无情地占用我所有的休息时间。补习班、夏令营更是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好几次,望着那落满灰尘的风筝,我便想起了以前,它一度是我的宠儿,而现在被冷落在一边。我甚至觉得自己有些残忍,我也曾经好几次在梦中见到我可爱的风筝。它飘啊飘,一直停不下来。我跟在后面追着喊着,可最后,风筝还是没有停下来,她离开了我。常常在梦醒后,我会找出风筝,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心理突然多了几分惆怅。就像重逢故友一般,多的只是几句问候,想挽留,却又踌躇不前,该走的还是会走的,如流水一般,一去不复返。
时光飞逝,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也差不多快要忘记了我的风筝。一次大扫除中,我偶然从柜子中翻出了尘封已久的风筝,可到了放风筝的地方,我发现,我与那里的环境不相称,我站在草地上,比那些幼儿园的小朋友高出一大截。我带着一丝伤感继续放风筝。忽然,有什么东西从我的手中滑落,抬头一看,我心爱的风筝独自飘到天空上去了,我知道已经来不及了,便不再白费力气。我想,也许蓝天才是风筝最好的归宿。
“蓝天啊,蓝天啊,你知道我的心愿吗?”我对着天空大喊道,“请把我的时光还给我”。
儿时的风筝飘走了,随之而去的,还有我的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