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三月花痕
窗外,那枝不知名的花又开了,纯白的花瓣纯白了记忆,谁曾想过两个花季的时间竟是那么短。还没听够老师的教育就得再次上路,还没看够校园风景就得再度前行,不曾回头看那最美的日出,也未敢去拾起西边的云彩,没有挥一挥手,却也要同样地离开……
一直以为不会流逝的时间就在这一刻消失了,带走了所有曾经平凡的没有被珍惜的美好。抬起头,灰尘在阳光里飘摇、纠缠,然后落地,徒留一地叹息,一切就像一场戏的帷幕缓缓垂下,我还没来得及谢幕,就结束了。
正如王维说的: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水穷处,就是没有水的地方,也就山穷水尽,无路可走的绝境。魏晋时的阮籍率意驾车,至无路处,恸哭而还,也许他想到的是人生的穷途末路吧。相比之下,还是陆游通脱,在山重水复中看到柳岸花明,而我一如王维,没有看到陡然展现令人惊奇的景观,所心索性坐下来,看到云从山头、心头冉冉、袅袅飘起,像一种飘逸的思绪,在三月的春帷,碰落了一地的花痕。
不见流水,总会有行云。水尽的地方,山也是很高的。这便于我有了一个俯瞰人生的高度。
人生如登山,总认为美好的风景还在前方,无限的风光还在险峰,所心低头赶路。于是错过了飞泻直下的瀑布,错过了遒劲负雪的苍松,错过了如絮如雾的白云,错过了诗情画意的天空。而今,当我猛然醒悟,却发现,人生路上,我早已错过太多的花开花落。
风絮残花已化萍,泥藕刚倩藕丝萦,珍重别拈香一瓣,记前生。
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悔多情,又到肠断间首处,泪偷零。
浮华隐退,我明白人生的真谛,人生路上,有艰险,也有阳光普照,所以要用心体会,用心观察,而对于已逝的时光,只需用心珍藏。
静静地坐着,这样的时刻很容易让人想起过去的事情,呼吸很轻,回忆很重,其实有些东西一直未曾远离。风轻轻吹过,让清新的空气弥漫四际,驱除心中的最后一处阴霾,让晨光来温暖内心的冷寂孤单。
一路盛开的忧伤开出了纯洁干净的花,黑暗被黎明自由的风吹散,遗憾的眼角被完美画上色彩鲜明的眼影,完美的化妆,呵护了花一般的我们,使我们不易早早飘零。
如今,我们需在的只是拨开乌云的纠缠,享受绚烂的阳乐。重拾逝去的自信和勇气,向高考的战场大步迈去,因为,只有向前,我们才能猜测所谓永恒的样子。只有向前,我们才能拥抱永恒的影子。
柳絮飘飞,钟声响起,我疲惫地闭上双眼,睡梦中,栀子花开的季节,暗香浮动,阳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