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终不能忘却夕阳下那个长长的、孤傲的身影,始终不能忘却十二岁时的那个夏天,未来。只是我不知道,那个故事将会是我一生的缩影,或者只不外是一场青春萌动时短短的辉煌。
那时候,我经常无故地陷入忧伤和冥想中,同学们老是远远地避开我,如害怕某种传染似的。我不知道这二者何者是因何者是果,只知道那个春天好像没有花朵,有的只是一片青色的忧郁。
那天放学后,我随着夕阳下长长的身影心绪落寞地走着,忽然,我看到路旁的一片树叶上,也有着与那小纸片上一模一样的几十个小黑点儿。
于是第二天,班上所有的男孩——包括我——都有了一个小纸盒,在一两张桑叶上,是几十粒小小的但愿。
不久,所有的蚕宝宝都出来了,黑黑的小不点儿蠕动着,很慢很慢地咀嚼着桑叶。
大概一个礼拜后,我们的蚕宝宝蜕了一次皮,这时候,我才发现情况有些不合错误——在他们的蚕儿徐徐变白的时候,我的蚕儿,竟徐徐地变得鲜艳起来。
“那是毛毛虫,快把它扔了!”有个男孩告诉我,我感到四周的女孩们低低地惊呼了一声。实在我也已经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只是我看着它们出生,喂了它们十来天,已再也不忍心把它们丢弃了。
于是,当其余男孩在一块商量着养他们的蚕宝宝的时候,我一个人默默地养着我的虫儿们。只是从此,与我说话的人就更少了,尤其是原先还对我抱有同情的女生们,现在更是远远地躲开我,好像我的身上就长着可怕的毒刺一般。
那一个初夏里,我班的第一批团员选举产生了,不久又评出了班级和学校的文明学生,中学生作文《未来》。几回选举我都得了零票,好像我还不错的成绩已经由于那些毛毛虫而变得不再重要。记得有一次唱票后,我后一位的那个女孩在走过我跟前时,满怀歉意地看了我一眼。我不知道,她想要表示什么。
几十天后,越来越白的蚕宝宝们一个个地吐出更为雪白的丝来,为他们的主人们结出一个个圆润可爱的银果儿,而我的虫儿们在过了好些天后,终于也吐出一根根褐色的丝来,为我结出几枚灰不溜秋的小果实。
那几天,我和我的虫儿们成了全班的笑料,他们围着我,只是为了看一看和他们的果实比拟,我的果子们有多么寒伧和丑陋。然而我终于不肯丢弃我的虫儿和我的茧,由于在一贯的冷漠和歧视中,我已和它们产生了同仇敌忾般的感情。
缄默沉静了一些日子以后,蚕儿们又一个个地出来了——那已是一只只白色的笨拙的蛾子,在小小的盒子里,寻找配偶,交尾,产卵,然后死去。
然后,才是我的虫儿们,静静地从茧中钻出,穿戴一身不可思议的美妙的衣裳。在凝神留恋了好一阵后,才慢慢张开那对巨大的锦绣的翅膀,一下子跃离纸盒,向着窗外湛蓝的天空翩翩飞去。
那一刻,在女孩们的惊呼和男孩们的缄默沉静中,我无声地流着打动的泪水。
2023写作推荐 作文:蝶舞(篇三)
两个国家被一堵高高的墙隔开。
墙的这边有个娇俏可爱的公主,墙的那边有个英姿飒爽的王子。
“噢,天哪,公主您小心点别摔着!”仆人看见年幼的公主跌跌撞撞地往那堵高墙跑去,不由得惊呼。回应她的,是小公主银铃般的笑声。
“哎呀。”小公主一个踉跄,一只小手重重地拍在墙上,小手瞬间通红。
“谁在那边?”墙的另一头传来一个男孩的声音。“你是谁啊?”小公主心中充满好奇,突然仆人跟上来,“公主您没事吧?咦?您在和谁说话?”
公主不想让人知道她发现的“小秘密”,连忙摆摆玉藕般的小手,“没什么没什么。你退下吧。”仆人将信将疑,但也只得恭恭敬敬退到远处等候命令。
小公主看看四周,墙那边又传来声音:“你是公主?”小公主应了,“我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墙那边说。
小公主心中好奇愈发强烈,不停询问王子的国家,王子说:“我们这儿有辽阔的草原,我背后还有一棵桂花树。”,公主抬头一看,一小点黄色就落在她的青丝上,带着些许香气。王子还告诉公主许多有趣的事。公主也一直和王子分享着自己的快乐。比如私塾老师总是说错别字啦,有时经常拿棍子轻轻敲她的头啦等等。双方虽然没见面,却已经聊的甚欢。
黄昏转眼就到。王子和公主约定,明天早上都在这里见面。“我们怎么知道对方到了呢?如果一方没到怎么办?”王子问。公主思忖了一会儿,“这样吧,我们如果有一方到了,就用彩纸折只蝴蝶用弹弓射到墙的另一边,另一个人看见了,也要折一只不同颜色的扔过来,怎么样?”
王子表示赞同。但他又说:“可是我不会折。”公主听完,说道:“你等一下。”然后迅速跑到寝殿,拿了彩纸和彩笔。她小心翼翼地,将折蝴蝶的步骤一步步画上去,很仔细,很认真。然后,她拿了弹弓,将这只蝴蝶“嗖”的一下发射过去,蝴蝶很顺利地翻过了高墙。
“真棒!”王子的声音传来。“不见不散。”他们立下誓言。
就这样,蝴蝶从墙这边飞到那边,从那边飞到这边,就过去了十年。
王子不再是男孩,公主也不再是女孩。可是那只蝴蝶却仍没变。
某天,王子对公主说:“我要去打仗了。”公主皱眉,“打仗多危险,不去行吗?”“不行!”王子斩钉截铁:“我的国家和人民需要我。”公主知道战争的残酷,但她知道王子肩上的责任很重,许久,她答道:“我等你。”
三个字,给了王子莫大的信心。
王子出发后,公主日日清晨往墙那边扔蝴蝶,这一扔就是两年,可是在没有蝴蝶飞过来。
公主日渐消瘦,但她从未放弃,她坚信王子一定会凯旋归来。
当她再次扔蝴蝶时,或许是没力气了,蝴蝶竟没飞过去,从空中掉落下来,公主大惊,她捧着那只蝴蝶,“扑通”一声摔倒在地,她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啪嗒,啪嗒,啪嗒,眼泪似雨点般掉落在蝴蝶上,将蝴蝶打湿,彩纸的颜色褪在公主手上。
公主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悲伤,她“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仿佛将这两年来的委屈都哭尽了。
突然,有个东西掉落在公主头上,定睛一看,是一只蓝色的蝴蝶,公主停下哭泣,“噗嗤”一声笑了。
展开蝴蝶,彩纸上写着——嫁我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