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有着冰蓝色翅膀闪耀着光芒的蝴蝶,我追着它跑了很久。
它上上下下地舞动着,阳光下,它的翅膀折射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光芒,随它一起舞动的网子却怎么也套不住它。
蝴蝶啊蝴蝶,快让我抓到你,我默念着。
我是那样地迷恋它,虽然理智一直在提醒我,你困不住它,你困不住它。但脚仿佛不是我的,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
蝴蝶原本流畅的飞舞。突然,呲---的一声,一道影闪过,空气中传来一阵撕裂的轻响。一小片残破的蝶翼随着气流,晃晃悠悠地飘落了。啪,网子一下扣了下去
蝴蝶在网中拼命挣扎,流水般温润的曲线上,出现了一个锯齿状的伤痕。我怒视着那个凶器一个黄色的蝴蝶网,然后抬头,一个大大咧咧的小男孩,正要抬手掀我的网子。
喂喂,你要干什么!我不客气地按住他的手。
怎么了?小男孩脖子一横,蛮不讲理地说,要不是我拦住蝴蝶,你能抓到?
我无言以对。
对,他说地对,是有他的功劳,可他只把蝴蝶当个玩具,他的口气,恐怕这蝴蝶被他活活拍死,他也只会当丢失了个玩具吧。
愤怒与伤心,让我脱口而出:你有什么资格捉它,好好的蝴蝶伤成这样,你只当一个坏掉的玩具!说完,我瘫坐在一旁的座位上,没了力气。
每个生命,都值得被温柔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