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蝴蝶蝶作文
一大早,太阳刚刚升起,人们就熟睡了。勤劳的蜜蜂开始了它们的工作。小蝴蝶也起床在花园里玩耍。过一会儿,飞到露珠面前“照照镜子”;过了一会儿,他飞到甲虫那里“夸”起来。甲虫对蝴蝶说:“蝴蝶姐姐,你真漂亮。”蝴蝶骄傲地拍拍翅膀飞走了。
蝴蝶飞向蜜蜂说:“蜜蜂哥哥,你为什么总是收集蜂蜜?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玩,那里有饮料、食物和游戏……”蜜蜂摇摇头说:“我要把花粉撒到花上,让它们结果。”蝴蝶生气地说:“没有你会怎么样?”蜜蜂说:“我不仅给它们传播花粉,还为自己储存食物。”
日复一日,蝴蝶仍然不储存自己的食物,更不用说做自己的工作了。冬天来了,北风吹来,“小白花”出现在天空,地面变成白色。蝴蝶饿了,所以她想去蜜蜂那里要一些食物。当蝴蝶来到蜜蜂的巢时,她真的很不好意思去敲蜜蜂的门。她想了又想。最后,她低下头,整天敲蜜蜂的门。“敲,敲……”当蜜蜂打开门时,它变成了一只蝴蝶。蜜蜂热情地邀请蝴蝶进来。蝴蝶脸红了,害羞地说:“请借我一点蜂蜜。”蜜蜂欣然同意了。然后,蜜蜂对它说,以后你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再去玩,储存食物,这样就不会饿肚子了。蝴蝶低下头说:“我会好好记住你的话,明年打之前我会把工作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