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漫天星火中归于平静,徒存辽远的黑夜于宁静时,那一刻,它破茧成蝶。
题记
我们惊羡于蝴蝶的美丽,可鲜为人知的是,一个个蝴蝶卵却要在黑暗的蛹中经历数百日的煎熬,才能够破茧成蝶,为春日增添一份美丽。此刻我的思绪如蝴蝶般翩翩飞入眼帘,或许那一瞬间的迟疑,是我破茧成蝶的一刻吧。
曾经自己如同一个小老头般固执又倔强,买不到心仪的东西,哭着闹着一定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而性格爱好又如同繁星一般,转瞬即逝。从小到大,学过无数个特长,没坚持来一个。还填进去了不少钱,父母总是哭笑不得而又对我无可奈何。
当我再次因物质上的渴求而无理取闹时,我气呼呼地坐在沙发上,瞪着面前同样愤怒的父亲。
清爽的微风刮在脸上,被欲望冲昏了头脑的我,情绪渐渐有所缓和,也没有那么强烈了。眼神恍惚中肆意胡瞅。嗯?我突然意识到了它如同枯黑的木柴般,又黑又粗糙,不堪入目,上面细细的老茧布在掌心,看着既令人揪心,又害怕,我从未想过父亲的手会如此,它难道不该是细腻光滑的吗?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呆呆的愣住了好久,心中思考了许多。
自己总是很自私,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也难怪父母会斥责我了。我似乎总是太天真,以为父母的生活也一样,也是无忧无虑的。而对父亲手上的了解又是最好的冲击。眼泪噙满眼眶,却不留下一滴,突然明白了许多,转身站起来。告诉了父亲,我不要了,我再也不无理取闹了。在父亲的惊愕中,我转身回了房间。或许,那一刻,我成长了像蚕蛹一样,破茧成蝶了。
于泪光盈盈中,我又看到了远方梦想的天堂,在黑暗中煞是美丽。顷刻间的了悟,破茧成蝶,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