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狗作文
我不要狗屋,我不要小床,我只想有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哪怕是你家的屋檐走廊;
我不要饼干,我不要狗粮,我只想有一点可以填饱肚子的食物,哪怕只是一些残饭剩汤;
我不要娃娃,我不要皮球,我只想得到一些出自你内心的爱抚,哪怕只是一声干得好,你真棒
当我患病时,求求你,不要置我于不顾,请你给我一点药,哪怕它再苦我也不会辜负;当我瑟瑟发抖时,求求你,给我一点温暖,一个垫子,一块毛毯,都能让我死灰复燃。我不想死,我害怕患病时的无助,陪我一会儿让我感觉温暖好吗?
当我犯错时,求求你,不要用皮鞭对我一阵毒打,不要指着我大骂,我不会哭泣,不会诉说,只会一个人躲在角落舔伤,独自承担孤寂与绝望。当我站在你面前时,不要轻蔑地摇头,我的心布满伤口,不要再撕开我的血痂了好吗?我保证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好吗?
当你面临危险时,我会保护你,流尽最后一滴血,生死相依;
当你寂寞无助时,我会守着你,让你感觉不再孤单无依,不离不弃;
当你伤心绝望时,我会安慰你,互相靠着温暖的身躯,不要哭泣
我不会因为你贫贱而嫌弃你,我不会因为你无情而背叛你,只要你对我有一点温度,我马上回报你以万分的热情。你是我生活中的希望,你是我一生的唯一依靠,也许我只是你一时的玩物,可是求求你,不要抛弃我,我不是冰冷的瓷器,我不是木讷的玩具,我也一颗红色的心,不要让我独自面对对我来说太无助的未来好吗?
那天狼吞虎咽了一块肉排,一块不多见的大肉排之后,一觉醒来,我就发现我躺在一块荒草地上。天下着雨,荒草凄凄,灰色的天空过于沉重地压在我的心上,我惊慌地尖声吠叫,山谷中传来渺渺回音。我好害怕,我哭泣着呼唤你,我跌跌撞撞地四处寻觅,我好希望高大的草丛中猛地探出了与我玩躲猫猫的你的脑袋,笑嘻嘻地嚷:笨狗,还没找到那?
家在哪儿?你在哪儿?我四处乱撞,我所在的大山谷冷冰冰地盯着我,一副事不关已的样子。我坚信你在附近,你不会丢下我不管,你一定也在找我我努力寻找你的踪迹,可大雨冲散了我的嗅觉与记忆。我又冷又饿,你到底在哪里?你打我好了,骂我好了,关我禁闭好了,但求求你,不要扔下我好吗?
然后我努力走出了山谷,走进了一个城市。我们的家,好像就在一个类似的地方吧?我又有希望了,执着的四处奔走。从此,我的日子就在争夺食物的打斗、逃脱别人的追打、抢夺自己的地盘上了。我太小了,抢不到垃圾桶中的食物,没有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被人打、被狗咬地伤痕累累。我好痛,我好饿,我好冷,但更多的是绝望。你真的不要我了吗?我不相信,我永远也不会信的。可是这种灰色的生活,折磨的我好累啊,我就想在一口深井里,爬也爬不出去,还得躲避流浪狗魔鬼的撕斗狠咬。但我坚信我不是流浪狗,我有一个主人,我脖子上的红项圈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已经找了很久了吧?我不知道,只觉得度日如年,好像一个世纪都过去了一样。我的毛纠结在一起,脚上、身上沾着灰尘与泥浆,我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肯定很不好看,毛发杂乱、浑身灰不啦唧的。我原来是一条白色的小狗呢但我相信,这种现状不会维持很久的,等我找到了你,你一定会替我梳洗,把我整理地干干净净,让那只现在风尘仆仆的红项圈重新焕发色彩。
你在等我,你一直都在等我,等我回家,那个缺了一个口的饭碗、那根铁链,都在等我回家。你一定嘟哝着:这狗崽子死哪儿去了?一边喝一杯啤酒,靠在窗边,门敞开着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让你久等了吧?我回家来了,我在找你呢,谢谢你等我,我再也不离开了
现在我躺在马路边,天下着雪,风好冷啊,一辆辆汽车从我身边开过去,我听不见,我好像麻痹了,我又冷又饿,浑身没有力气,力气好像随着我的血,一滴一滴地溜走了。刚才我走上马路,一辆汽车,让我飞起来了我感觉我好轻,好像长了两只翅膀
我感觉周围好宁静,太宁静了。就像以前在乡下,躺在妈妈身边一样,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从我眼前过去:我躺在妈妈身边睡觉;我与兄弟姐妹们在田野上玩耍;我在你脚边摇尾巴,我扑在饭盆里拼命吃饭;我躺在角落里一个人舔伤;我在山谷中跌跌撞撞我感觉我好困,我太累了,我好想睡觉
我回家了,我回家了
马路上,车来车往。天空中飘着雪花,前方有一点轻微的堵塞。马路右边的车行道上,躺着一只快被雪给覆盖的灰白色小狗,安详地蜷着四肢,仿佛做着一个甜美的梦。
雪越下越大,覆盖住了小狗的身体,成了一个凄美的雪冢。
有人说,这只流浪的小狗,它终于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