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真好,又要办喜事罗。瞧!主人买来了鱼、肉、海鲜……看来这次好吃的一定少不了,放开肚皮,饱餐一顿,真是人间一大福事也。
办喜事的日子终于到了,厨师穿着大白护褂,卷起袖口,开始显示他非凡的身手。“哗哗”的洗菜声,“咚咚”的切菜声,“哧哧”的烧菜声响成一片,犹如美妙的乐曲。混杂着炸肉圆的香味随着微风四溢。我一会儿吃吃这个,一会儿尝尝那个,忙得不亦乐乎。主人、厨师、帮手忙得都脱掉了外衣,更无暇顾及我们。我们就象空中自由的小鸟,高兴粘哪就粘哪,就是不粘主人布下的陷阱——粘纸。啊!和同伴一边载歌载舞,一边享受美食,生活真精彩!
唉!好景不长,主人外出了。那天,主人把所有的门和窗都关了起来,提着包走了。可这一切作为另一世界的我们浑然不知,仍沉浸在美食给我们带来的欢乐中。到了中午,肚子饿得“咕咕”只叫,心想:主人怎还不回来呢?还好,桌上有小孩早餐留下的蛋糕碎渣,少得可怜,大家你争我夺,互不相让。
几天过去了,我被饿得晕头转向,突然,一股似曾相识的香味扑来。我迷迷糊糊寻着香味飞去。呀,我的翅膀被粘住了,我使出全力挣扎,越使劲粘得越紧,慢慢地我被困得死死的,不得动弹。眼看着天花板上美丽的吊灯渐渐模糊了,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