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把什么写进生活作文
生活是一幅五彩斑斓的画,有明亮的色调,亦有暗淡的底色;生活是一首低沉而又高亢的歌,吟唱着人生悲喜交加的苦乐年华;生活是一首韵律优美的诗,有抑扬顿挫平平仄仄;生活是一条路,坑坑洼洼蜿蜒曲折;生活是那七彩的霞,美轮美奂却又常把那凄风苦雨洒;生活是一杯芬芳香醇的酒,它绵柔甘冽浓缩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生活是一杯沁人心脾的茶,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悠长;生活是夜晚那星罗棋布的万家灯火;生活是亲人欢聚一堂时的笑语欢歌;生活是亲人离去时那痛不欲生的悲伤哭泣;生活是与心爱的人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生活是三五知己推心置腹时的无所顾忌;生活好像皇帝的新衣,让人充满憧憬却又失望至极;生活是终日的拚搏与忙碌,生活是背起行囊告别亲人独闯天涯的苦涩;生活是贫穷人为衣食住行的终日奔波;生活是富有人一掷千金的豪放洒脱;生活是成功者目标达成之后的喜悦,生活也是失败者无奈的叹息与踯躅彷徨;生活是位技艺高超的魔术师,能让人飘飘然登上一览众山小的峰顶,也能把人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生活时常让人面临艰难的抉择;生活是条奔腾不息的河,荡涤昨天的欢笑与失意,奔向明天的希冀与梦想;生活有柴米油盐的单调乏味,亦有温馨浪漫的瞬间,更多的是一份平静安恬。生活在人们的彼此羡慕中匆匆流逝,生活是三教九流群星荟萃的舞台,生旦净末丑嬉笑怒骂尽显人生百态。
生活走过桑田越过沧海一路跋涉而来,在历史的长河中它定格多少难忘的瞬间:陆游、唐婉一首钗头凤诉尽了有情人不能相守白头的凄婉;生活是秦始皇收复六国一统山河的所向披糜;生活是岳飞那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英雄气概;生活是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生活是江南春水碧云天,画船听雨眠的柔美;生活是塞外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辽阔。生活最喜欢安居乐业一片祥和,可生活有时也充满了惨不忍睹的血雨腥风!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被可恶的战争夺去了宝贵的生命?远离战争拥有和平,于生活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生活于你或许是片刻不得闲的忙碌,于他也许是百无聊赖无所事事。生活有时让人百般厌倦想要逃避,却又不得不与它朝夕相对耳鬓厮磨。生活有时温柔体贴让你笑靥如花,生活有时残酷无情让你欲哭无泪。生活中有多少前程似锦风华正茂的人儿因为意外被夺去生命?又有多少充满活力的健康躯体因为意外而变成残疾?生活变幻无常,不要说明天怎样,恐怕生命中的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们都无法预测!生活于每个人最公平的就是死亡,当时光残忍地剥去你光鲜美丽的外表,褪去最后一丝光环的时候,死亡就露出它可怕狰狞的面目,一切的繁华终将灰飞烟灭。生活是一本厚重的书,它缓缓讲述人世间的悲欢离合!让你懂得,你所经历的一切,别人也曾经历过,你所承受的痛苦,别人也正在承受,所以不必怨天尤人,顾影自怜。
生活是什么?又该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它?其实它是每个人倾其一生交出的一份答卷,它没有标准的答案,不同的人理解也会千差万别。有人把生活描绘得五彩斑斓如诗如画;有人把生活演绎得忙忙碌碌自顾不暇;有人把生活过得有声有色悠然自得;有人于大起大落中泰然自若把生活看得风轻云淡;有人把生活变得一塌糊涂得过且过......生活是一面精美的哈哈镜,你笑逐颜开它就格外灿烂,你痛哭流涕它更奇丑无比。何况这世上没有人能一生陪在你的身边,为你擦去伤心的泪水,不必把自己封闭在狭小的天地里悲伤或哭泣,跌倒了爬起来昂首阔步勇敢地奔向前方,黑夜终会被黎明的曙光代替。人生百年不过弹指挥间,谁不是尝尽了生活的苦辣酸甜?谁不是经历狂风暴雨方见彩虹?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生活,用心经营,找准自己生活中的定位,远离喧嚣,远离诱惑,放下红尘纷扰,学会用放大镜看自己所拥有的幸福,用显微镜屏蔽所遭遇的不幸,如此乐观豁达,不幸就会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
生活是什么?于我就是拥亲情携友情,依偎着爱情,平凡简单,快乐宁静。任时光飞逝,我自微笑向暖,哪怕外面狂风肆虐冰天雪地,我的世界里依旧春暖花开碧波荡漾,心中永远是四季如春的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