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蚂蚁作文通用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就是让我们观察一种小生物,并写下来。
我去问爷爷哪里蚂蚁最多,爷爷说:“蚂蚁会在树根下和小土丘里筑巢,如果要抓它们,用一些甜食吸引它们出来就可以了。”然后我用爷爷教我的方法真的抓到了三只又黑又小的蚂蚁,再把它们放进科学老师给的生物盒子里。
回到家,我准备好了一个放大镜和一盏灯,通过放大镜的观察,我发现蚂蚁的身体分为:头。胸。腹三部分。头上有一对触角,有三对足,还发现蚂蚁嘴巴旁边有一个像剪刀似的小钳子,是用来夹东西和绞碎食物的。我把灯光直接照在蚂蚁上仔细观察它们。蚂蚁头上的一对触角不停地摆动像两根会动的天线,蚂蚁行走时是低着头的,胸前两对前足在抬东西的时候发现它们是前足抬着并且用头顶着走,太有趣了。
今天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小蚂蚁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