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兴奋的来到学校,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激动极了,面对着一个月没见的同学,心里有说不完的话,就在我们热火朝天的时候,李老师已笑容满面的来到教室,哇!一个月没见,李老师又变漂亮了,只见她打开电脑上的ppt文件,一个闪烁的“20xx”便映入眼帘。老师先让我们说关于马的成语,大家争先恐后说了起来,接着,图片变换成了一个大大的中国梦,老师说:“新的一年,新的一岁,在这新的一年里,你们有什么梦想呢?”回答老师的答案可是五花八门,有的想当天文学家,有的想去环游世界,还有的想当一名运动员……
接着老师又给我们看了一幅图,上面是一个学生拿着一个钢管之家是一本书,在撬地球,老师说这个学生叫阿基米德,这个是他提出的理论,“给我一个支点,我将翘起地球。”请解释出这个图的意思,我的心里顿时有一个大概的意思。那个学生在撬的地球是理想,而书本就是知识,只要有知识,就能把理想实现。老师又问:“那这个支点为什么不放在偏左、偏右的地方,而是放在这里呢?”我们都疑惑不解时,老师开口了:“这就是老师,老师给你们纠正错误,让你们打下基础,才能拥有梦想。”我茅塞顿开的点点头。
这节课我印象很深,因为不仅仅是让我们知道梦想是什么,而且还要知道怎样去实现它,这就要靠自己的努力,现在就打好基础,这样以后才能使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