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江山在我的家乡,我还不是很熟,但我去过一次。它给我的感觉就是美,凡是去过的游客都连连称赞它的艺术很美、山很美、人很美,为什么呢?就让你跟我一起去游天江山吧!去感受它的美!!!
我的家乡景色优美,我去过的地方只不过几处,其中天江山算美的了,让人流连忘返。天江山可谓是附近山脉的标本了。
天江山位于天平山的后面,沿着天平山洞的洞口往里走,穿过天平洞,往上走。山路陡峭,弯弯曲曲,象一条龙盘在天平山上,天平山的顶峰有一座天云寺。站在天云寺往下看,一片绿色,空气很清晰,站在寺上吮吸着新鲜空气,一阵微风佛过,抚摸着天云寺,心里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天云寺往下走不远就到了天江山。天江山上的游客人来人往,树木众多。小鸟声一阵阵地传来,悦耳动听、清脆。山上的树叶一丛深一丛浅,绿叶衬托着一片黄叶,黄叶里面有一小片的红叶,高低不同,天江山的中心有一个天江湖,湖里的水是那么的清,那么的蓝,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在天空的倒影下,一片蓝色。周围有一片竹林,小孩子常常在里面嬉戏、玩耍。竹林里有一条小溪,孩子们在小溪里捉鱼,大人们在小溪旁边洗菜。山顶下着蒙蒙细雨,似乎给天江山增添了韵味,天江山上的雨不算大,淋洗着每一棵树木,小鸟都躲了起来。雨后,空气更加清晰了,漫山遍野都开着小花。走杂天江山的小路上,哼着歌曲,似乎到了一个世外桃源。天江山处处都有花开,五颜六色的花朵,美极了。小鸟在树上唱着一首又一首清脆、悦耳动听的歌曲。树木挺拔,小路象一条龙盘在天江山的中间,游客众多,装饰华丽,人来人往。树木一年四季都开着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从上往下看,一片星星点点,上面停着小鸟,唱着动听的歌曲,是天江山的点缀。在龙的小路上,游客的衣服,花花绿绿,各种各样,美极了。当地人把天江山称为龙香山。龙指的是路,这条路象一条龙一样蜿蜒在山涧中,香顾名思义指的是鸟语花香、人香。人香是因为天江山上的人民淳朴、大方。
来到天江山犹如来到了陶渊明里的世外桃源。天江山的美不仅仅是艺术美、人美、景色美还有大自然给予的自然美。
天江山啊,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