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
我的家乡非常锦绣,这里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有丰硕的物产;这里四季分明,山净水秀;这里一到春季,鸟类花香,绿荫丛丛,枝繁叶茂;汉水在这里和长江会合,龙王庙外,江水泾渭分明,宏伟的长江大桥横跨于龟山和蛇山之间,我的家乡就是锦绣的江城——武汉。
毛爷爷曾写下龟蛇锁大江的宏伟诗章,站在高高的龟山上,俯瞰武汉长江大桥,无不觉得它气魄巍峨,下山走到桥上就更能让人叹服它的壮观。它是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全长1670米,正桥部门1156米,两岸引桥共长514米,桥面公路路面宽达18米,两侧有不窄的人行道。天天早上,江城武汉刚从睡梦中醒来时,长江大桥上就已经是毂击肩摩了,行人也在桥上匆匆的走着,火车在下层桥面上呜呜的鸣叫着,整个大桥就是家村夫民糊口的缩影:勤劳,奋斗。现在,已在我家乡横跨起四座长江大桥,三座汉水桥,从此,这座历史悠久的大桥不在感觉到孤单,它已有众多兄弟姐妹。
杭州有锦绣的西子湖畔,而我的家乡有眉清目秀的东胡,朱德爷爷曾写下东胡更比西湖好的诗,那是怎样的一幅山水画呀。清晨的东胡,湖面露雾渺渺,四周的磨山,珞珈山等着名或不着名的山上绿色苍翠,美得让人心碎;雨后的东胡,空气里都好像流淌着蜜,小草尖上的雨珠也在恣意地到处流淌,湖中的鱼儿也时常来凑热闹,偶而从湖里跃起,惊起无数涟漪;湖边长着长长辫子的垂柳姑娘,将一缕缕青丝尽可能的靠近湖面,树枝上的各种鸟儿,唧唧喳喳的哼唱着,喷薄而出的向阳,一瞬间,就来到半山间。
黄鹤楼,一个被许多文人骚客咏唱的闻名古建筑,站在蛇山上,远望着锦绣的武汉,接送着航道上来往的船舶和长江大桥上铁路公路南来北往的客人,永远对他们是那样蜜意款款,傍晚的余辉,老是让它显得无比恢弘。
还有武昌起义的红楼,芳草凄凄的鹦鹉洲,高山流水的古琴台,八百罗汉的归元寺…
美景无处不在,举不盛举。
这就是我的家乡,锦绣的武汉,它永远以好客之心欢迎四面八方的人们,我为我的家乡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