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乡美景作文
今年,我回到爷爷家过年。爷爷家在长城脚下的一个山村里,我自然就看到了在城里没有看到过的景色。
我最喜欢在傍晚时,坐在爷爷家门前的石凳上,看太阳驾着它的金色马车缓缓下降。这时候,整个天空看上去像是镀了金一样,而晚霞更是美得无法描绘。有的像可爱的小动物;有的你一条鲜艳的花毯子;有的像正在盛开的花。变幻无穷,色彩绚丽。
到了晚上,月亮很少出来露面,出来时也都像是只细细的钩子,发着一点儿淡黄的光,它周围是无数璀璨夺目的星星。乡村的星星就像是用银子做的那么明亮,那么耀眼。有的星星聚在一起,远看像一颗硕大的珍珠;有的星星排成一行,就像那些听话的小朋友们一样,规规矩矩地坐在那里,听从老师的指挥;有的星星组成各式各样的形状,形态万千。
清晨,我喜欢和爸爸到爷爷家屋后的小河边散步。走在积着一层雪的河堤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顿时令人神清气爽。
早上和晚上的美丽景色让我留连忘返,我真想长大了再到爷爷家去玩。
在这段时间里,是我九年以来最开心的时光,那令人难忘的景色叫我刻骨铭心。至今,我仍念念不忘那天空中璀璨的星星、早上清新的空气
我的家乡位于八大古都之一——安阳。那里风景优美、景色怡人,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
春天,河面上的冰融化了,嫩嫩的小草纷纷从泥土里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看这美丽的世界,柳树叶抽出了嫩嫩的绿芽,风一吹,树上的柳枝随风摆动,像春姑娘的头发一样,漂亮极了。
夏天,河边的树木郁郁葱葱,像一把巨大的绿伞。如果人们觉得热,还可以到大树底下乘凉。河里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小鸭子在河面上过着无忧无虑地生活。妇女们有时在河边洗衣服,孩子们在河里嬉戏玩耍。河岸上的花朵五颜六色,一阵风吹过,花香扑鼻而来,使人流连忘返。
秋天,河边的小草慢慢枯萎了,都耷拉着脑袋,像睡着了一样。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为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河边的田地里果实累累,高粱涨红了脸,谷子压弯了腰,橘子、柿子,你挤我碰,都争着要让人们去摘呢!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冬天,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大雪覆盖在上面,好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雪落在树上,也为大树穿上了银装。小朋友们在河边打雪仗、堆雪人,可开心了!
怎么样,我的家乡美吧?我爱家乡的美景,更好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