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狗的动作作文
每逢新春佳节我都要随着爸爸妈妈去楼塔给外公外婆拜年。因为那里的狗很多,所以小狗们会时常为某种原因而打架。真巧,今天早上,我刚走出家门准备去玩就看见了两只小狗打架的精彩场面。只见路上有两只胖乎乎的黑色小狗为了争一块骨头而打得七上八下。我非常好奇,便认真观看起这场“决斗”。
那只稍微大一点的黑狗,抢到了骨头,转身就跑。那只稍小一点的小狗也毫不示弱,紧追上去,使叼着骨头的狗没有喘气之机。就这样,它们跑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这时,前面的狗终于被激怒了,回过头来,把那只小狗压倒在地,不让它动弹,顺便想趁机吃掉骨头。可是被压在下面的小狗叫着、挣扎着使上面的狗不得安宁。过了一会儿,那只被压在下面的小狗,居然不叫了、也不挣扎了。大黑狗还以为那只可怜的小狗认输了呢,于是,就在上面的黑狗准备放掉小狗去饱餐一顿时,小狗不知哪来了一股劲,用力抬头,使劲咬住黑狗的身体。黑狗痛得“汪汪”大叫,嘴里的骨头也掉了下来。
这块骨头像是黑狗亲自送上的美餐,刚好掉在了这只狗的嘴边。骨头送到了嘴上,它也不再撕咬压在它身上的狗了。它一口衔住骨头,一骨碌爬了起来,跑到一边,津津有味地嚼起自己的“战利品”它一边嚼着骨头,一边“汪汪”直叫,向黑狗摇尾巴示威,好像在说:“老兄还是我赢了吧!”
这是多么有趣的一场“决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