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公交车上五年级作文最新范文
有首歌这样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可见爱是多么的重要。爱很神奇,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一个浅浅的微笑,一句暖暖的安慰,足以让人心里洒满阳光。
那是一个盛夏,妈妈让我去临海补习班学习,为了锻炼我的胆量,要求我独自坐车回家。可老天偏偏跟我作对,在我第一天回家时,骄阳似火,晒得我满头大汗,好不容易才挤上公交车,可车里人很多,我不得不找个缝隙站着。车开了一会儿,我便累得腰酸背疼,脚发软,手也不听使唤,再也抓不住吊环,整个身子随着车子的快慢而摇晃着,原本轻盈的书包不知怎么的变得越来越沉重,被父母视作宝贝的我什么时候受过这种罪呀,加上我天生胆小,敢说什么,只好任凭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小朋友,过来,到我这儿来!”身后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我听了,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连忙顺着声音走了过去,可阿姨的身边也挤满了人,阿姨见我踌躇的样子,笑着说:“孩子,来,坐在我膝盖上吧!”边说边伸手把我拉了过去。坐在阿姨的膝盖上,我这才有时间打量她:只见她高高瘦瘦的,脸带微笑,我觉得此时的阿姨的微笑可以和蒙娜丽莎的微笑相媲美。
车子前进着,阿姨不时交换着双腿,“阿姨,累了吧,让我下去吧!”“不累,你才多重呢,阿姨没事的。”阿姨大概怕我多想,就陪着我聊起天来。不知不觉地,我到站了,我连忙对阿姨说:“阿姨,谢谢你!”“不用谢,不过举手之劳么。”车又开始前进了,“阿姨,再见!”蓦然间我看见阿姨蹙着眉头,使劲地揉她的双腿,泪水一下子模糊了我的双眼。
之后,每次坐车,我总是习惯性地扫视全车,希望还能再见到阿姨,然而……以后每次在车上,我总是把座位让给老、弱、病残者。此时我才明白,被人关心和帮助是一种快乐。同样,关心别人、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因此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