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公交车上记叙文其七
每当我唱起:“只要人人奉献出一点爱,世间就会变得更美好。”这首歌时我就会想起那件事。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天上的太阳火辣辣的就像一个火球烘烤着大地,人间就像一个蒸笼一样。盼挤上去,只见公交车里人上人海,挤的水泄不通。我钻子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辆公交汽车。我赶紧进一个空隙中,双手拉着铁环。公交车开始飞驰了我的身体随着公交车左右摇晃。这时我抬头一看,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衣服,一支拄着拐杖,一支手扶着铁环,表现出一副很吃力的样子。由于司机叔叔的一个个“漂移”——急刹车。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老奶奶的额头上“飞泻”下来。老奶奶的体力渐渐不支了。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肯为老奶奶让座。就在这时一位身着朴素衣衫的青年人站起来说:“老奶奶,你坐我的座位吧!”老奶奶说:“你坐吧,我能坚持住的。”“那怎么可以,老大妈你年岁大了,身体不好,而我们年轻人,身强体壮,站一会没关系的,老大妈还是您坐吧!”说着便把老大妈小心翼翼的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奶奶感激的说谢谢你,小伙子。“不用谢,助人为乐本来就是每个人应该做的吗?”年轻人回答道。就在这时,车上顿时出现了雷鸣般的掌声,久久不息。
是呀!只要每人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的和谐更加的美好。也会让我们的世界真正成为,充满鲜花,充满阳光充满爱的人类大家园。所以跟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奉献出自己的爱吧!
温暖,从来都不只是来自身体上的热度,还有另外一种温暖,这种温暖虽然不能暖和身体,但是它温暖的是人的内心。
国庆七日长假,我和我爸爸去到风景秀丽的广西容县玩。我们登上了近一千米的高山,走过了惊心动魂的玻璃桥,又从绝崖上沿着陡坡下来,玩得不亦乐乎的我们看了一下时间,四点了!再玩下去就要开着汽车摸黑回家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坐上了从景点前往停车场的短途公交车。
等了许久,从长队最后一直排到长队前的父子俩,终于挤上了公交车,我刚挤上公交车,就发现了仅剩的最后一个座位,我连忙三步并做两步的冲了上去并坐了下来。正当我庆幸着我在这个能把人挤到毫无余地的公交车上占有一席之地时,有一位满面皱纹的老奶奶一步一步慢吞吞地走上了公交车,我脑门一急:“哎?难道真要上演了公交车上让座给老奶奶的一幕了?”正当我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把座位让给老奶奶的时候,一位大概刚上幼儿园的小男孩从他座位上站了起来,毫不犹豫地说:“老奶奶,您先来我这里坐吧!”车上的人纷纷齐刷刷地看向了这个小男孩,老奶奶和蔼地说:“好,好,真是一个好孩子呀!”爸爸连忙用手机拍下了几张照片,并且用埋怨的眼光看了一下我,是呀,我一个堂堂六年级的学生,竟然一位小男孩,一位刚刚上幼儿园的小男孩都比我主动,我带着一丝惭愧和一丝自责低下了头。突然,我深呼吸了一下,抬起头,鼓起勇气对那位小男孩说:“小朋友,你先来我这里坐吧!”不管小男孩如何礼貌地摆手,我还是请他坐在了我的座位上。
爸爸这才投来了一些赞许的目光,并且满意地点了点头,但我仍有一丝羞愧。一段小小的短途公交车,却可以如此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