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一位叔叔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有的人没有道德,但有的人却爱帮助别人。我在一次公交车上,看到了这一幕。有的人随地吐痰,有人不给老人让座,我感到非常气愤,好似一幅很不好的油画。
我有一次在公家车站等一辆公交车,公交车来了,只见很多人不排队就挤进车里,而我是排队进去的。我看见车上有一位售票员,我把钱给了售票员。我看见了一位身体很弱的老奶奶在车上站着,我看见了一个座位,我对老奶奶说:“你坐在那个座上吧。”老奶奶说:“谢谢你,小朋友。”老奶奶刚要坐,却被一个男子抢了。我说:“叔叔,请你让一下,这是给老奶奶坐的。”那名男子说:“管他什么,反正是我先抢到的座。”我没办法,只好叫售票员阿姨,我说:“麻烦你,让哪位叔叔阿姨让一下,让老奶奶坐。”售票员阿姨说:“哪位可以让一下座位?”车里没有一个人说话,售票员阿姨说:“哪位帅哥美女可以让一下?”忽然,有很多人让了座。看来,人们都想当帅哥美女啊!
这次的公交车上的事,我感到很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