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一天,姐姐要出去玩,可当时,爸爸妈妈都不在,所以我们只好自己乘坐公交车。
我们等了好久,才有公交车过来。当我拖着已经站酸的双腿上公交车时,不禁被眼前的情景给惊呆了:公交车上的人像蚂蚁一样多,公交车被挤得水泄不通。看到这清景,我绝望的想:“本来想好好放松一下双腿,可这里已经座无虚席了,算了!找个地方好好站着吧!”于是,我和姐姐便找了一个地方好好站着。
过了一会儿,上来了一位乘客。我仔细打量着他,他大概30多岁,染着黄头发,嘴上抽着一根烟,手臂上还纹着刺身,身穿白衣服,脚上穿着黑色的运动鞋。他这儿走走,那儿逛逛,一路上,还撞了好多人。看到这儿,我心想:“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有素质,撞了人也不道歉。”他照样走着,终于,他瞄准了一个位置,便径自走去。“喂!老头儿,让开!”只见声音一响,所有人的头都齐刷刷的往后面转,那个人见所有人都看着他,便大声嚷嚷道:“看什么看!听了这可怕的怒吼,大家都害怕的把头缩了回去。“让开!”声音又响了,我小心翼翼的把头往后转,只见座位上坐着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他安静的坐在那里,脸上露出悲伤的表情,看到这里,我的怜悯之情油然而生。那个人见老爷爷还是没有动静,便想把他拉起来,这时,一位叔叔勇敢地站了出来,他一边让那个人把手松开,一边大声训斥道:“你这个人怎么这样,你不知道尊老爱幼吗?还有,这里是公共场合,不能抽烟。现在,公交车里都被你搞得乌烟瘴气的,你满意了吗?这里不欢迎你,请你离开!”话音刚落,旁边的群众就大声附和道:“下车!下车!下车!”我和姐姐也加入到这场战斗里,喊了几声,那个人的脸已经红得像个成熟的苹果了,他再也待不住了,一溜烟跑下了车。
待那个人走后,那位老爷爷满含热泪的说:“谢谢你了,小伙子!”老爷爷也对我们连连道谢。
由此可见,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选择视而不见,而是应该伸出友爱之手,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他,这样,你就是一个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