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的倡议书
同学们:
长江、黄河用它们那博大的胸怀,孕育、保护着我们,它们灌溉了国土,推动了新时代,它是我们的母亲,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更是人类发展史上的辉煌奇迹。祖国需要它们,大地需要它们,人类需要它们,它们是祖国心脏的动脉。
从古至今,面对着黄河壮丽的景色、悠久的历史,许多人写下了不朽的篇章、发出由衷的歌唱。
然而,由于时代的变化,投资建设厂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为了寻求更多的利益,不惜破坏环境,树木棵棵的倒下,昔日森林茂密、水草丰美的黄土高原,随着气候的变化和无节制地开垦放牧,黄土高原的植物被不断地遭到破坏,土壤结构变得疏松,草木越来越稀少导致大量的黄土被冲进河里,清清的河水失去了最初的灵秀、清澈。几十万年前,我们的母亲河黄河里还生活着许多各种可爱的生灵,可是现在,由于江水的严重污染,繁忙航运和乱捕滥捞,黄河里的生灵正以我们无法预料的速度死去。
面对这一幅幅面目全非、残破不堪的画面,每个爱祖国、爱人民的中国人都不能不痛心疾首。
我们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母亲河的今天和未来,我们真切的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创造出一幅波澜壮观的美丽母亲河画面。母亲河是中国的,更是全世界的。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爱护母亲河的一草一木做起,为母亲河保护事业捧上一份爱心,献出一片真诚!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保护母亲河就是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