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跳绳比赛
今天我们班要举行跳绳比赛,每个组下课都在准备,而且我们组更加努力地准备,因为上一次比赛我们组是最后一名,所以这次我们决定不能落后。
上课铃一响,我们就像被放出鸟笼的小鸟一样跑到体育馆里。赛前30分钟,老师让我们先练习一会儿。我们组十分有信心,其中一个同学说:“这次我们一定不会是最后一名的。”他的这一句话让我们更加有信心。
开始比赛了,老师首先让各个组的组长去抽签,我们组抽到了第一个上场,我们信心十足地准备好各自的工作。老师说:“各就各位,预备,开始。”话音刚落,我们就快速地跳起绳来,每个运动员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地跳着,希望得到一个好成绩。此时我的心“怦怦”地跳着,我气喘吁吁,可是为了跳更多的次数我又坚持下去,我们随着节奏跳着。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停!”我们都去问老师我们跳了几个,庆幸的是我们这次跳了34个,比上次好许多。轮到第二组跳的时候,我们当小观众,期待他们的好成绩,我们仔细数着他们的数,最后他们跳了27个。轮到了第三组他们只跳了7个,我走上前去对他们说:“别灰心,下一次一定能跳好。”我们为他们伤心,也非常高兴,因为老师说过,如果第一名就有奖励。于是我兴高采烈地回教室了。
从这件事使我懂得只要有信心,再困难的事也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