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蚂蚁的自述作文其一
啊,早上起来真凉爽啊,忘了介绍我是什么了,我是属于群居生活的昆虫,小小的蚂蚁。你们别看我小,但我却能举起比我重几十倍的东西。我有六个足,身体还能分节呢,怎么样,够特别的吧!
该说说我的工作了,我的工作是侦察兵。只要有食物就进洞里禀告蚂蚁将军,我一出洞,就发现了一片面包,我欣喜若狂,因为以前走很长时间才能发现食物呢,我立刻回洞,报告了蚂蚁将军。将军听了,大手一挥,带领着大军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到了那里,同伴们见了面包片,两眼放光,犹如要奋力前进的战士一样,我们齐心合力,终于把面包片搬进了洞里。
冬天快到了,你一定会问我到了严寒冬天我去哪觅食呢?我们首先搬运杂草种子,准备明年播种用;同时搬运幼虫等到自己巢内过冬,从这些昆虫身上吸取排泄物做为食料。疯狂的搬运食物。
人类曾说,我们是勤劳的象征,他们还要向我们蚂蚁学习呢。这就是我蚂蚁,个头虽小,但很勤劳的一种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