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热茶,驱除心灵的阴暗,带来温暖;书是绿荫,遮蔽炎炎烈日,带来惬意;书是绳索,连接着成功的大门,书是钥匙,开启了知识的殿堂。若说起我最敬服的人,当然就是去我那“书虫”——姐姐喽!
姐姐有一米六的高个子,那水灵灵的大眼睛,樱桃小嘴,她一跳起来,她披肩的长发就像波浪一样起伏,好不漂亮。姐姐最大的特点就是爱看书,不信,你就接着往下看吧!
闲来时,她总是爱捧一杯热茶,坐在窗边,靠在椅子上,静静地看书,听风吹树叶沙沙的声音,看着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不知不觉间沉醉于其中了……
那一次,姐姐依旧坐在窗边看书,此时的她就好似一个温文尔雅的大家闺秀,房间里顿时书香缕缕。过了一会儿,妈妈让我叫姐姐出去买东西,下完令后,我立马跑去姐姐的房间。可是,我叫了好几声她都不应,最后尖叫了一声,姐姐才惊醒过来,疑惑不解地问道:“你,是在叫我吗?”我一听,差点晕过去。
还有,那一天晚上,到了要睡觉的时间了,姐姐还坐在床上看书,怎么叫都舍不得放下书,最后,在婶婶的百般劝阻下,姐姐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书,上床睡觉。凌晨,婶婶起床时,看到姐姐房间有点微弱的光,便走到姐姐的房间,一看,朦胧的月光洒进屋子,照在姐姐白皙的脸上,她坐在被窝里,弓着身子,一手捧着书,津津有味的看着,浑然不知婶婶在自己房间里。婶婶既心疼又生气,掀开被窝:“你这孩子,虽然读书重要,可也不能伤害自己的身体呀!快睡觉,明天还得上学呢!”姐姐这才乖乖睡觉。
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姐姐的最爱,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里如果没有书,就没有了太阳,智慧里没有书,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姐姐爱读书的执着劲儿着实令我佩服,姐姐的成长更让我领悟到读书的重要。我相信,姐姐一定能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