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习惯了他作文之五
也不知怎的,在成为同桌前,我们俩是名符实在的“冤家”,互相吵架,但在老班安排他在我身边坐下时,却有了一种不是冤家不聚头的设法主意。慢慢的,我慢慢习惯了他,知道怎么跟他相处。固然天天在座位上都弥漫无形的硝烟,但这是我们友情的见证。那一刻,我习惯了他。
记得上学期,我把他的手抓伤流血了。我好着急,好胆怯,好后悔,生怕他因此疏远了我、可他呢?没有想报仇的设法主意,没有赌气,也没有报仇的一丝设法主意。完全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我们的情谊之花继承绽放着……经由那件事后,我们的情谊依旧像往日一样,我也从他的身上学会了宽收留。
上体育课的时候,他带我去学校的一棵树下采四叶草。他一掰,把四叶草弄中断,又把四叶草的一些厚厚的绿皮撕掉,留下一条又细又白的筋悠悠的甩来甩去。可我,怎么撕也撕不好,不但不好看,筋还很收留易中断,一点都没陈建撕得好。我去请教他,然而他摆出一副自得洋洋的劲儿:“荣凯,你真笨!”就亲身亲手帮了我一把。这倒没事,他还想欺负一下我这个新手,就对我说:“我们勾草,谁把别人的草筋弄中断,谁就赢。”我不得不接受他的挑战……他把四叶草往我这儿扔过来,我也把四叶草扔了过去,不料他那里刮了顺风,他趁势一拉,那条嫰筋中断了,我输了。我有些失望,而他忽然拉起我往操场跑去,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他先高声大喊:“保安来了,快跑!”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战书,我认当真真地把作业翻了一遍,只等老师来上课。老师走进来,对我们全班人公布;陈建他不来了,他要留级了。“为什么啊!”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问,“由于他脚骨折了,耽误了许多作业。”说道这里,老师流露出一丝失望,同学们也和老师一样,缄默沉静着……我比谁都伤心,我比谁都难过,手颤抖着,长叹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