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承诺初中作文
梦想给我的承诺,冥冥之中,指引着我成长的脚步……
上幼儿园时,最爱吃橙子,水灵灵的果肉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当幼儿园的老师问我们长大要做什么时,我骄傲地说要当果农,种出好多好多的橙子。可是,这个愿望却引起了伙伴们的哄笑。我感到莫名其妙。那时我的脑海里没有“奋斗”,“拼搏”的概念,只知道要当果农就必须学会栽种,于是,我将果实的种子放进家门外的土壤里,天天给他浇水,盼望着它长大。这一举动同样引来了伙伴们的嘲笑,然而,我依然不肯放弃那黄灿灿的梦。
后来,上了小学,老师口中无限稀奇、新鲜的事物吸引了我,从自然科学、宇宙奥秘、诗词歌赋到历史文化。车载斗量般地歌颂老师的词句陶醉了我,便立志做一名老师。我懂得了梦想需要拼搏,我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储蓄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巧。我迷醉在三尺讲台的梦里。
迈入中学的大门,我发现我不再因为事物外在的美好和瑰丽而心潮澎湃,因为苏轼说:“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所谓“忍不拔之志”,就是对梦想许下神圣而不可改变的承诺,然后为了这个承诺永远奋斗。那些因一时羡慕,心血来潮的梦想是不会被投入长久热情的。从此,我对梦想的承诺变得谨慎。我小心地爱护着每一个日子,不断学习并寻找着自己真正的向往。不知不觉中,一个企业家的梦想来到我的心中,当我为她而奋斗时,充满了挑战与喜悦。我期待着梦想的实现。
梦想,我一路铭记着你的承诺,我不知道企业家的梦想能否延续到未来,只知道梦想的路上需要拼搏;我从未想过梦的远方有多远,只想对梦想许下我的承诺——
倘若你在远方等待我的来临,我定会努力拼搏!
即使你在远方的远方,我依然会追随着你的脚步!
有人说:初中是获取知识的黄金时期,那么,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努力去拼一把呢?
在这方面,我看重不偏科。大海中的帆船,要使船身平衡,那两边的货物就应该相等。就像学习,你不能由于历史的枯燥无味,就不去感触感染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也不能由于数学的枯燥无味,就不去体验几何的奥妙、数字间的奇妙。无论是地舆、生物仍是英语,在我们的糊口中都据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抓紧时间的脚步,时间转瞬即逝,不要让它在嬉戏中静静溜走。用小时计算时间的人,会捉住时间的尾巴,努力学习;用秒来计算时间的人,是分秒必争的,他们面对学习,是绝不厌倦的。那么,假如自己用天来计算时间,又能够收成些什么呢?也只有痛惜罢了。
每一天,我都要求自己比上一时、上一分、上一秒更好,就足够了。天天晚上,我都会问自己:今天,你提高了吗?你又学会了些什么?第二天,我便更加努力地去学习、探索。就这样,提高一点点的积累,当我回过头来与自己的第一天对比时,我发现,我学会了良多,也提高了良多。“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一番寒透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成功的花是要用汗水来灌溉的。只要你甘愿付出,愿意努力,参天大树定会结出累累果实。
我喜欢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成绩,就犹如我喜欢醇香的奶茶一样,每一次突破,都会让我感到无比高兴与自豪。
同学们,让我们捉住时间的尾巴,用双手成就我们更加夸姣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