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日前,带着些许期盼,带着些许紧张,怀着复杂而矛盾的心情,我拖着皮箱步入军营。那时,还未曾预料,在这短暂的训练过程中,获益竟是这般无穷。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高中生,我深知自己所缺乏的品质和精神何在,只可惜平素没有此般机会。幸有此次军训夏令营,让我的心身得到了锻炼。
五天半的时间里,我们学到了一些基本的军人动作规范。虽然动作本身并不难,但天气的炎热和身体的疼痛令大多数同学很不适应、叫苦不迭。而对于我来说,内务的整理才是重头戏。盯着教官一张一合的嘴唇,听着教官滔滔不绝的讲解,我不禁感叹要求真多呀!但听懂是一回事,做好又是另一回事。按照教官的豆腐块叠法,我却把被子叠成了面饼!这让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光明白理论不行,还需多多进行练习,熟能生巧。
除此之外,严格的部队时间表、与平时相比艰苦的生活环境,都让很多同学一时难以接受。但令人欣慰的是,经过了一两天的适应和调整,同学们叫苦叫累的声音越来越小了,早起的洗漱声、队伍的行进声愈加整齐了。
从表面上看,我们所学习到的是军营中的制度以及规定的训练动作。固然,作为国家的一份子,这种国防的教育成果是必要而充分的。但,这并不是军训的最大成果。更重要的,作为高中的第一课,它给予了我们必需的团队精神,培养了我们服从命令的习惯,锻炼了我们坚韧的意志,升华了我们的思想境界。这是它对于我们的最大意义。
我们刚入高中,军训让新同学们与老师彼此熟悉、信任;习惯被娇生惯养的我们,在这里明白了绝对服从;本来埋头在书桌上的我们,正好因此而学会坚持;而身体与思想,自然在这个过渡期中,受军训的影响,日渐趋于成熟。
实际上,语言上的描述频频显得无力。是因为与实际效果的不可替代相比,文字很难诉说我们内心因军训而成长所带来的激动。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将永远地铭记、感激这次军训夏令营,以及它带给我们的一切美好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