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雪景四年级作文
对于我们南方孩子来说,以前写雪景都是通过观察照片和想象来描写的,可是我今年寒假终于在北海道身临其境的感受了雪的魅力。
清晨,我拉开窗帘,窗外的雪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飘飘摇摇,纷纷扬扬从空中洒下来。我立刻穿上衣服走进了这童话的世界。
雪花飘落到树上堆积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的像一条蛇缠绕在枝干上,有的像懒洋洋的熊趴在树上睡大觉,有的像是一朵洁白的圆蘑菇……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正看得如痴如醉的时候,被“咔擦”一声惊醒了,循声而去,原来是树上的积雪太重了,把树枝压断了。每幢房顶上的积雪已经是厚厚的一层了,仿佛是大自然给它们戴上了一顶顶形状各异的帽子——有尖尖的,有圆形的,还有方形的。屋檐下还悬着一根根冰挂,像瀑布从天而降。
雪花给大地铺上了白白的地毯,我一脚踏下去又松又软,一不小心小腿都没进了雪里,一步步走下去,雪地上留下了一串深深的脚印。我捧起一堆雪,想捏一个雪球,可是怎么都捏不紧。仔细一看,原来雪是粉末装的,一颗颗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熠熠生辉的钻石。雪是什么味道的呢?我忍不住尝了一口,冰冰凉凉的,沁人心脾。
北海道的冬天就是这样一个童话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