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痕迹记叙文
天上流星划过,在夜空中留下一道耀眼的光痕。地上群马奔驰,在大地上踏下一串通向远方的足迹。
万物皆如此,存在于世,便在世上留下自己的痕迹,无从例外。
人呢?这个在历史上书写着一篇篇华美乐意的种族呢?无数风流人物或执剑而狂舞,或执笔而挥毫,他们写下、划下、刻下,无数道独特而绝美的痕迹。项羽,一道雄壮的血痕。
大风起兮云飞扬,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虞兮奈若何!项羽,纵千百年来,人们对他褒贬不一,但无论是谁,都得承认,项羽是一位英雄。当他十四岁扛起那千斤重的大鼎时,当秦始皇的军队路过,他缓缓道:“彼可取而代之”时,他注定要在这世上刻下一道血腥而雄壮的血痕。破釜沉舟,坑杀章邯三十万降卒,流淌的血化为他鲜红的战袍。他四面楚歌挟百余骑,冲入千军万马之中,斩敌三将,他依然谈笑自若,临乌江而不渡,面对背叛自己的旧将,一句“吾为若德”便将自己的一生终结,壮不壮哉?岂不雄哉?
李白,星空下一道洒脱的月痕。
白衣如雪,执长剑而游走于天地间。这大概就是我心中李白的形象吧。李白是爱月的,因为他如何孤独,天上那一轮凄冷的明月,总是与他相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他与月相伴,最后扑月而死。
他死时一定是开心的,因为他终于与月相伴了,他自号滴仙,不羁、洒脱,仿佛就是一位从天而降的仙人。
可仙终究不是凡人,这污浊的世界容不下他,所以他放下了名利之心,而将自己寄托在这山川灵秀之中。
清冷的月光中留下他潇洒的背景。
至于我自己,我愿用自己的一生刻下一道风痕,像风一样吹起岸边的柳絮,像风一样吹开枝头的花瓣,永远前进,热爱生活,最后化为一阵春风拂向大地,这大概就应该是我存在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