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诚信类范文。
回想二年前的往事,我还记忆犹新,那些人、那些事仿佛还在我身边徘徊……
那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再普通不过了,我按照平常的思路做着每一道题。突然,有道题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看着它,真得是绞尽了脑汁,但最终我没有一点思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的手心渐渐出了汗,心也随着焦躁不安,于是我便把目光投向了左右两边,这一看不要紧,我看到了正确答案。我旁边坐着的正是监考老师,他当时正在看这套试卷的标答,他见我目光向这边看来,他赶紧把答案合上,但为时已晚,我看到了答案。我赶紧把答案写上,但又陷入了深深地深思:我有必要这么做吗?为了一点成绩,就放弃自己的第二张身份证—诚信。我很想改,但就是改不过来,这时候,我的试卷被老师收走,考试结束了。
从那天开始,我便陷入深深地自责中,我仿佛看到家长、老师对我的责骂,又看到同学们一个个嘲笑的眼神,我常常走到老师办公室的门口,却没有走进说出真相的勇气。
过去了两三天的时间,而我却感觉度过了二三个世纪。老师看出的表情和神态与平时不大一样,找到了我,问我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的确没有回答。最后,老师从她身后的卷子里抽出了张试卷,我一看我竟然得了100分,我没有任何激动的表情,这张卷子在我手上有千斤重,最终,我没有拿住这张卷子,从我的手上落了下来,我便哭了起来,老师抱住了我,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从始至终跟老师讲了一遍,老师听完以后很是感动,她说她知道这件事情了,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这时我的脸上才重新露出往日的笑容。
是啊,如果我当时没有承认的话,那现在的我又会是什么样子呢?如果说一个人的失信仅仅是影响到个人的成长,我想这样的认识太肤浅了。由于个人诚信的缺失给这个社会、这个国家造成的损失和带来的伤害将是巨大的,无法弥补的。这件事我将永远铭记于心!
写作范本: 下棋记叙文之二
爷爷特别喜欢下棋——在公园里兴致勃勃地观棋,在邻居家叫上几个好友,与之“赛一盘”,甚至是在家抿着茶,自己和自己下棋……从我记事起,爷爷的生活就离不开下棋。
小时候爷爷带我去公园玩,他自己就在一旁观看两位老人下棋。我玩得兴尽了,干脆凑到一旁也看起来。此时似是陷入了僵局,老人们紧锁眉头,皱纹拧成了沉思。我在一旁看得急:“怎么还不下完?”爷爷示意我安静,把我拉到一边,声音似是经过了岁月的沧桑:“快点下完一局棋就没意思啦!赢或输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下棋时慢慢来的过程。”我将疑惑的眼神投向不远处的老人,没有一个人着眼于胜负,就静静地站着,也不知想些什么,专注盯着棋局,盯着那静好的时光。当然,当时我是不懂那些的。
又是一次,我和爷爷“切磋”象棋。又是一次,爷爷在僵局中沉思。我也不想催促了,却觉得越是急躁,时间过得飞快,我越是在时间的洪流中束手无策。这时,我把眼光投向了棋盘,开始思考接下来自己该怎么走了。时间过得慢,一分一秒却异常充实。许久,爷爷笑了:“哎,这下棋真是越下越有智慧了!”
这句话我用了一个小学来慢慢思考。也许,爷爷正是到了老年,才发现了下棋的妙处吧。下棋时,时间的沙漏仿佛停滞了流动一般,不用感叹岁月太快,只需停下来驻足,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
噢,生活如下棋,只有慢慢来,才能欣赏到它的美丽,这就是下棋的智慧,生活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