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姑娘迈着轻巧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我觉得公园的春最为锦绣。
在公园的树林中,各种树木都开满了灿烂无比的花:大红的,淡黄的,纯白的,粉红的……迎春花,牡丹花,牵牛花,喇叭花,还有那不着名的小野花,展开了那迷人的花瓣。
西边那座小土山上,一些树睡醒了,冒出了那嫩绿的新叶,粗拙的树皮上,那嫩绿的新芽,犹如一艘精美绝伦的独木舟,在那之上半卷着,飘逸着……
泥土之上,一颗颗小草脱下了焉黄的“睡衣”,穿上了碧绿的舞裙,在东风的抚媚下,慢慢的舞动,披发发出一阵阵春天的迷人气味……
又一阵风吹来,小草妹妹开心了,由于她又有了“表演”的机会。风来了!小草妹妹用柔美的舞姿,吸引着万物。不一会儿,歌唱家小雨弟弟也来为小草妹妹伴奏了,“哗啦啦”,“哗啦啦”,歌曲真柔美,令人心旷神怡……
登上山顶后,坐在凤凰亭之中。向西看,会通河绕了大半个公园,夕阳西下,那河水犹如蓝色绸缎,飘飘轻柔。在回过头来,北边,舍利宝塔屹立在运河边,流连忘返。
春,大天然的杰作!我们都要保护大天然,保护春天的美景,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