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五年级写景作文:美丽的南山公园其七
前几天,妈妈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带我一起去南山公园游玩。南山公园位于甘谷县城外西南角,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
我们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绿油油的刺柏,这些刺柏,有一米多高,被修剪得非常整齐,像给公园砌上了一道绿色的围墙。在刺柏带里,站立着许多高大的乔木,他们在寒风中顽强地挺立着,就像一位位战士守护着南山公园。
沿着台阶向上走,我们来到了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平台。别看这里地方不大,它却是老人们的健身场所,早上和傍晚,人们都来到这里活动。看,他们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跳广场舞,还有的在跑步……尤其到了假日,这里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有的跳舞,有的在打篮球,还有的在打羽毛球,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沿着台阶继续往上走,便来到了第二个平台。在这个平台的中央,一个两米多高的红色大理石基座上矗立着姜维的石像。走近细看,只见姜维头戴盔帽,身披战袍,脚蹬长靴,两目炯炯有神,须过三寸,威风凛凛。他左手拿着竹简,右手握着宝刀,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那句“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的赞誉,真不愧是名震三国的大将军啊!在石像的四周,还有一些大小不一的花园,虽然现在是冬天,但这里还是有一些尚未凋谢的花朵,引来了不少蜜蜂和蝴蝶,给公园增添了不少生机。
啊!美丽的南山公园,真令人流连忘返,我爱南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