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小小动物园作文其五
我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
我的爸爸是只任劳任怨的老黄牛,每当我还在早晨的睡梦中时,他却已经奔驰在上班的途中了;当我们吃晚饭时,爸爸经常还在外面加班;每当晚上进入梦乡时,爸爸总还在电脑面前设计他的图纸。在周末还会挤出时间送我去培训班。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给我们做一桌好菜,我们全家都很喜欢他的手艺。“牛吃的是草,挤出的奶”,说的就是我爸爸。
我的外公是一只大公鸡。头发白了,皱纹愈来愈深,背已经微驼。每天5点,天还只是蒙蒙亮时,我就能隐约听到厨房里有些微的声音,那是外公在帮我们做早饭。他每天都会准时叫我起床,无论是上学还是周末上培训班时,他都会到房间里叫我起床。有时候我还会赖床,他就像闹钟一样,每隔5分钟叫我一次。到我床边喊我名字,掀开被子,拍拍我的肩,如果这样还不行,他就开始唱他最拿手的军歌——《一二三四歌》,用他浑厚的声音,一开嗓子,“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嘿!嘿嘿!”我就在这很有节奏又令人振奋的歌曲里被叫醒了……如同公鸡打鸣一样,真是名副其实的大公鸡!如今,他……
妹妹,是一只小猴子,身体很灵活,很喜欢爬高上低。捉迷藏时,她喜欢顺着梯柜,爬到高低铺的上铺。被我找到以后,就会捂着嘴巴大笑。她走起路来很不规矩,一会儿双手一甩一甩的,一会儿摆在背后做俯冲状。真是一只无忧无虑的小猴子!
我爱我的“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