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元宵节每日一记其六
又是一年新春到,又是一年闹元宵。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和爸爸。妈妈去看花灯,尽管有小雨,但是也挡不住人们的热情。这一路上说说笑笑,车道都快变成“人行道”了。到了侨乡体育馆,我兴致勃勃的看起了花灯,花灯有星形的,三角形的,梯形的......在场馆的西面有一盏是“兔子放鞭炮”一只兔子拿着鞭炮,意思是说:大家要快快乐乐的生活。咦?那里怎么有那么多人?哦。是“年年有鱼”灯吸引了大家。六条小鱼跳了上来,这小雨的形象很可爱。在场馆的东面是“大家喜气洋洋”,一只小兔子在大街上走路,手里还拿着爆竹。在场馆的西南面......在桥乡体育馆这里的花灯各式各样,造型优美,装饰考究,做工细致,真让人眼花缭乱。在这茫茫的灯海中,要数有趣的就是龙灯了。一条“巨大巨大”的金龙了,她那炯炯有神的两只大眼睛,龙舌吐在外面,银光闪闪的龙须,是呐样的精神,那样逼真。微风习习,金龙摇头摆尾,一副威风的样子。另一盏龙灯更好玩。一只兔子站在他的背上,仿佛在戏弄它,龙须飘然,龙尾摆来摆去,那只兔子笑得嘴巴咧开了,眼睛笑得眯着。还有一盏龙等更威风。龙威大摇大摆,龙爪刚劲有力,扶摇直上,龙眼只等前方,好像它要往上腾飞,老师有讲过一篇课文叫“龙的传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也要加速前进。日记四年级日记
人群渐渐稀疏,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但观灯的人络绎不绝,来来往往。渐渐地下起了小雨,人们撑起了小伞,与灯笼在一起,大家都是分不清哪是灯笼,哪是花伞。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啊。
观灯是泉州的习俗。在众多的灯笼中,唯有那盏龙灯印像最深,那晚,我梦见我长了龙角,骑上那灯笼,游荡泉州。
小小日记: 做家务每日一记(一篇)
今天早晨,我正在写作业,看见妈妈端着一大堆穿脏的衣服,要进来洗衣服。
我跑过来,对妈妈说:“妈妈,现在还很早呢,您先去休息,我来帮您洗吧。”妈妈听了,笑眯眯地说:“好,好。不过要洗干净,我要来检查的哦。”我点点头,站在一个小凳子上,然后把洗衣粉倒在衣服上,卖力地洗起衣服来。虽然洗得都快晒成烤“猴”了,但我帮妈妈分担了家务活,心里甜滋滋的。
我正准备去喝点水,但妈妈又打算要拖地;我马上跑了过去,对妈妈说:“妈妈,不用你干活了,不是叫您去休息吗,怎么又跑这来了?快去休息,让我来帮您拖地,听话啊。”妈妈听了笑眯眯地说:“咱家的宝贝长大了,都能帮妈妈干活了。”等妈妈说完这句话,我立刻从妈妈手里把拖把拿了过来。”首先,我先把拖把拿到池子里洗干净,然后,从屋子里面往外拖,这样就可以把扫地时没有扫干净的脏东西一并拖出来。当我拖到厨房时,看见有一个小黑点粘在地上时,我又是用拖把拖,又是用手抠,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小黑点擦掉。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把地板拖干净以后,我又跑到厨房,想把我们早餐吃好的碗洗干净。我把碗一个一个拿来用水冲洗,很快就只剩一个碗了。我拿起它搓了又洗,洗了又搓;可是我笨手笨脚的,一不小心,这个滑溜溜的碗就从我的手里“逃”了出去,打碎了。妈妈听到这个声音,连忙赶来厨房,看到地上破碎的碗,把我拉到房间里着实得教训了一顿。
今天真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