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睡了一个懒觉,一起床便看见妈妈正在烧开水,壶嘴里还冒着一圈圈的白气,爸爸正弯着腰,吃力地拖地。
看到爸爸妈妈这么忙,心想:我长这么大还没帮爸爸妈妈做过家务,也应该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了。我东看看,西瞧瞧,看见桌子比较脏。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您这么辛苦。要不要我帮你们做点事。”妈妈说:“你去写作业吧,现在你还小,重点放在学习上就好了。”我扁着嘴巴说:“不嘛,我都9岁啦。”爸爸在一旁高兴地说:“你就让他去吧。他总要学着长大。”于是,我高高兴兴地跑到了卫生间,踩在凳上拿了一块抹布,接着端来一只盆,拧开水龙头,装了一大盆水,然后把抹布放进水里,再用肥皂洗了洗,最后把抹布拧干。我蹦蹦跳跳地走出卫生间来到桌子旁,把抹布铺在桌上,从左至右仔仔细细地擦着,擦完后,我发现桌子还不够干净,便再次跑到卫生间,把抹布清洗干净后,又来到桌子前擦了擦,这次桌面被我擦得干干净净,还映出我的影子呢。我感到非常高兴,原来做家务是一件这么开心的事呀。
看到我这么勤劳,爸爸妈妈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还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宝贝,你长大了,真是一个好孩子。”听了这话,我的心里喜滋滋的。
今天真开心啊。因为我不仅学会了做家务,而且还得到了爸爸妈妈的夸奖,以后我要多做家务,减轻爸爸妈妈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