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每天都在做家务,像扫地、洗碗、拖地、洗衣、烧饭……等等,忙得要命!
在我五岁的时候,妈妈就开始叫我做家务。最先叫我拖地,我以为很好玩,就拿起大拖把,洗一洗,冲一冲,扭干以后,很快的要开始拖地,结果拖把对当时的我来说太重了,地还没拖,我就摔得四脚朝天,觉得很难为情。
后来妈妈又叫我去浇花,浇花实在太简单了。我先把水龙头和水管接起来,再打开水龙头,水管喷出粗粗的水柱,都把花草浇塌了。喔!好可怜的花草呀!原本容光焕发的花草不浇还好,被我一浇,反而变得垂头丧气。经过妈妈的指导,“皇天不负苦心人”,我渐渐的学会了,成为做家务的高手。
到了九岁、十岁的时候,妈妈又叫我做更难的事,我也都能得心应手。妈妈叫我买东西和洗车……我做了几遍也都学会了。妈妈说这是经验的累积“一回生,二回熟”愈做就会愈好。
现在我比以前更喜欢做家务了,不但可以运动身体,也可以练习做家务的技巧,所以大家一定要常做家务,使自己成为做家务的小达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