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在中国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中最重要的习俗就是吃汤圆和闹花灯,现在虽然花灯是闹不成了,但可以看烟火。今年我想从这两方面体验一下。
首先是吃汤圆,今年的汤圆我打算自己煮。第一步,先把水烧开,等到水完全沸腾,向上冒起一个个泡沫似的水柱的时候就可以下锅了。刚刚把汤圆倒入锅里(似乎是水的作用),汤圆立刻就变得像珍珠一般,显得格外纯洁和透亮。然后随着水的翻动不断地翻着汤圆,直到所有汤圆都漂浮上来就可以出锅了。吃着自己煮的汤圆,我的嘴里是甜的,心里是暖的。
在完成了一天的功课后,我一边看着书一边等待着夜幕的来临。
今天的夜晚显得十分的祥和,星星调皮的眨着眼睛,夜空是那么的宁静。突然,一声巨响裁开了用寂静做成的夜空,这声巨响却令人感觉不到丝毫的厌恶,反而还十分亲切:这声巨响过后,一个个烟花像在追逐自己的梦想似的向夜空冲去,制造出转瞬即逝的灿烂和节日的欢快,给人以无比的欢畅。一个个烟花窜入夜空,产生极强的视觉享受,仿佛世间最美好的事情不过如此。一个个烟花在空中爆炸,产生无与伦比的美感。
烟花的交响乐在进行着,节日的欢快也在进行着。那些烟花的火光也不是单一的,有的呈柳叶状,有的爆炸后如同一颗颗星星从竹筒中爆发出来。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响声总是在烟花爆炸后的一段时间才会出现,这是我目前为止最大的疑问,大概也是因为光速要比音速快很多才造成的吧。这些烟花无一例外的都有一个特点,爆炸后产生出的烟火总是一开始快,向四周散开的时候总是要慢很多,不过这样也好,看起来总是要比速度一样的要美妙许多。
今年的元宵节已经过去了,不过那些场景依然在我脑海中回荡,真期待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