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写人物的作文。
小时候母亲常给我说:“麻屋子,红帐子,里面睡着白胖子。”这个谜语形象地描写了花生。
花生的形状是葫芦状的,外表坑坑洼洼的,好像一个个陷阱,它是一种草本植物,出自农民伯伯之手。
花生被埋在地下,叶子是椭圆形的,叶片小而厚实,叶子的颜色是深绿色的,它不像苹果,花朵那般炫耀,而是把最朴实的那一面展现给了大家。花生长在根上,根的样子一眼望去像一群小个子的葫芦娃很古怪,根给叶子以无限生机,将自己的生命无私的奉献给了大地。
剥开花生,它的外壳好像两艘弯弯的小船,只见果实外面裹着一身红色的外套,里面是乳白色的。花生可以生吃、炒着吃、还可以榨油,花生的外壳,还是一味中药。
花生的营养价值极高,其中钙含量极高,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含有丰富脂肪油,可以润肺止咳等,吃到嘴里会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让人唇齿留香,给人们美的享受。
提到花生,也许有人不屑一顾的说:“实在不美,自甘被埋没,不是愚昧,也是呆板,殊不知这样的理解也未免太浅薄!但不雅的外观却包藏着一颗美丽高尚的心。它在坚硬的泥土里不畏艰难险阻,无时无刻不在挺进!他笑望着夏天在自己的血管中,拼命的吸收大地的养料,把自己吸收来的养料又无私的奉献给茎,它爱地下的泉,让泉滋润它的身子。
默默无为的花生,你有博大的胸怀,你有远大的理想,你有深藏不露的品格,你多么受人敬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