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我放假在家,做完功课后,预备休息一下,这时,我觉得家里很脏了。妈妈平时上班,没有什么时间搞卫生。这次,趁妈妈休息时,我帮妈妈做了一些家务事。
一开始,我先将地板扫干净。拿起扫把和簸箕,我弯下腰,把家里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扫了一遍,一个角落也没有疏忽。接着,我将拖把打湿了,然后把地板拖了一遍。这时候的地面光滑又闪亮,就像一面没有任何灰尘的镜子。最后,我把家里的一些零碎的东西都收拾好,把沙发上的坐垫摆平整。看上去,家里焕然一新,显得格外温馨。
当我坐下休息时,才感到累,四肢举动酸胀。我想,妈妈几乎每天都有搞卫生,但我从来没有听到妈妈说过累。妈妈默默地为我们服务着,可我平时竟没想到妈妈是这样的累,我从没有替妈妈帮过忙,只是在家里撒着娇,每天享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