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秋天的树叶小学文章
一年中有四个季节------春、夏、秋、冬,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天了,我喜欢它,是因为它有着五彩缤纷的树叶.
那些树叶,有深绿色的、有黄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的是绿中带黄………,这些树叶的形状也是各不相同------有扇子形的、有菱形的、有心形的、还有椭圆形的…….,数不胜数.
秋风一吹,树叶飘飘悠悠,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还像一叶小舟,在水面上摇来摇去.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枫树,绿中透着点点红意,是那么的富有生命力枫叶叶片呈龙爪形,正好五片,就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巴掌,软软的,可爱极了它的边缘还不规则地镶着一圈花边.
像小扇子一样的银杏叶,上面密密地布满了叶脉,一半绿,一半黄像被谁染了颜色一阵风吹过,枯黄的树叶在空中飘落,犹如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斑斓,那么灵动,那么美妙,仿佛一下走进了童话世界.
桃树的叶子,大家都看过,它那长长的树叶,犹如一些小鱼干串在一起一样现在,桃树边缘已经开始枯萎了,但是靠近茎的地方还是绿色的,那叶子犹如一只只黄中绿的蝴蝶,秋风一吹,它们就随风起舞.
秋天的树叶真美呀!